新闻版>企业新闻> 仰融欲回归再造车专题 >正文

正道集团或与A股进行换股 将募集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9:40   新浪财经 字号:

  新浪财经讯 6月10日消息,正道集团在美国开展的节能环保汽车业大计融资方面,将会先由美国刚于6月份批准其进行的投资移民计划作为开端。除了透过投资移民为中国及美国的汽车业务融资之外,还会透过私募基金、A股及美国政府支持等进行。

  据香港媒体报道,正道集团(1188)在美国开展的节能环保汽车业大计融资方面,将会先由美国刚于6月份批准其进行的投资移民计划作为开端。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仰融更称,在内地方面将会参与多间A股公司,借此承担汽车业所需的发动机、变速箱及电池投资。当日后正道的股价较高时,更有可能与内地的A股股份置换。

  至于在北京刚开始的美国投资移民说明会,原先已经有120名候选者,结果多达180人参加。仰融预计,一般需时3个月处理个案。有关投资移民计划,更会到俄罗斯、南韩及印度等地开展。除了透过投资移民为中国及美国的汽车业务融资之外,还会透过私募基金、A股及美国政府支持等进行。

  将募集50亿元

  当中在A股市场方面,他透露,内地已经有一间上市公司发出公告指出,会通过引入战略伙伴,相信需时60天内完成有关重组公告。日后有关公司有望更改名称为正道汽车投资公司。有关A股公司更有40亿元(人民币,下同)资产可供套现,并且会透过定向募集50亿元,当地政府更会参与其中逾20%融资部分,完成后会有90亿至100亿元资金可供动用。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