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范儿铁金刚 新浪试驾长城哈弗H5欧风版(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篇

哈弗H5欧风版内饰
哈弗H5欧风版内饰

  哈弗H5欧风版的内饰设计比较中庸,整体感觉很温馨偏向家用的风格。中控台材质为硬质塑料手感一般,不过内饰的做工在自主品牌车中算是中上等,各个接缝比较匀称,也没有发现有明显的毛边。值得一提的是,中控台形状设计很合理,使得前排腿部空间非常大。

哈弗H5欧风版A柱
哈弗H5欧风版A柱

  宽大的A柱给车厢提供更好的安全性,不过也牺牲了一些视野,加上高大的车身在左转弯时左前方的视野正好被A柱挡住一些,被A柱和后视镜区隐藏住的视野盲区还是比较大的,需要小心一些。

哈弗H5欧风版内饰细节
哈弗H5欧风版内饰细节

  腿部空间非常阔绰,在长途旅行中副驾驶位的成员可以好好的放松。中控台整体布局比较合理,但是储物空间有限,除了手刹边上的储物盒,没有更多的储物格。

哈弗H5欧风版方向盘细节
哈弗H5欧风版方向盘细节

  比普通轿车大一圈的方向盘手感尚可,四幅方向盘形状略微呆板,左侧的转向灯控制杆行程比较长,而且转向灯开启时提示声音偏小。总控台上的按钮不是很多,而且个头也很大,用余光能很容易找到各个功能键,按键手感一般。电子四驱切换系统,能够很方便从两驱切换到四驱状态,随时应对突发路况。在两驱驱动模式时为后轮驱动,主要偏向于高速行驶性和油耗经济性。

哈弗H5欧风版仪表盘细节
哈弗H5欧风版仪表盘细节
哈弗H5欧风版遮阳板化妆镜
哈弗H5欧风版遮阳板化妆镜
哈弗H5欧风版副驾驶气囊开关
哈弗H5欧风版副驾驶气囊开关
哈弗H5欧风版内饰细节
哈弗H5欧风版内饰细节

  驾驶席侧的车窗控制按钮手感不错,不过只有驾驶席有一键下降功能。后视镜电动调节按钮与大灯高度调节统一放在方向盘左下侧,还算比较合理,调节起来也不麻烦。圆形的空调出风口比较时尚可爱,如果能有一圈镀铬装饰环,相信能提升不少视觉效果,值得赞赏的是驾驶席踏板处也有空调出风口,在炎炎夏日,离发动机舱最近的脚部也能感受到凉风,很舒服、也很人性化的设计。

哈弗H5欧风版座椅
哈弗H5欧风版座椅

  座椅的体积比较宽大,腿部支撑良好,肩部支撑到位,长途驾驶不会很疲惫。不过座椅的包裹性欠佳,在走颠簸路面时身体有滑动的趋势,而且笔者没有找到座椅高低调节,也许对于这款高大的SUV来说,座椅已经不需要再高了。

  在安全配置方面,哈弗H5达到EuroNCAP碰撞标准四星级,是中国第一个通过了欧盟认证的车型。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其实与哈弗H5的设计不无关系,非承载式车身、NCAP标准梯形车架、车体分为冲击溃缩区和高强度座舱区等等设计,都大大提高了整车的被动安全性。此外,哈弗H5还全系配备了四轮盘刹系统、双安全气囊、德国博世8.0版ABS+EBD系统、碰撞断油系统以及儿童保护(KISI)安全带等多项安全配置,为驾乘者提供了更为全面而周到的安全保护。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