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范儿铁金刚 新浪试驾长城哈弗H5欧风版(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操控篇

哈弗H5欧风版动态
哈弗H5欧风版动态

  哈弗H5欧风版采用了纯正越野车的非承载式车身设计,其优点是拥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较高,抗颠簸性能好。即使是遇到四个车轮受力非常不均匀的情况,也是由车架承担,而不会传递到车身上去。坚实的大梁支撑住整个车身的重量,以及在行驶中来自各个方向的应力,在走颠簸路时车身整体感很强,给人足够的信心去攻克每一道沟坎。但是这样的车身设计使得整车重心偏高,这就导致了其公路行驶性一般,快速过弯时侧倾较大,而且路感也有些模糊,对于一些细小的路况全被车架大梁吸收,不能及时反馈给驾驶员。

哈弗H5欧风版发动机
哈弗H5欧风版发动机

  本次测试的哈弗H5欧风版采用了2.4L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00Nm,这样的参数相对2.4L的排量来说并不耀眼,但是其在2500-3000转之间都能输出最大扭矩,500转的扭矩平台,这对于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能不算什么,但是对于一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难能可贵。在2500转换挡并保持发动机转速,哈弗H5的加速还是相当畅快的,在急加速时2档仍可以听见后轮发出的尖叫声,颇有激情。

哈弗H5欧风版前悬挂
哈弗H5欧风版前悬挂

  前悬挂采用了双横臂式的独立悬挂,在保证了强度的同时也兼顾舒适性,在实际驾驶时,前悬在过弯时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力度,不过由于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使得方向盘指向性不是很精准,车身的反应也比方向盘慢半拍,不过得益于液压助力,即便原地打方向也很轻松。

哈弗H5欧风版后悬挂
哈弗H5欧风版后悬挂

  后悬的结构为纯正越野车都采用的整体桥,两个后轮被后轴刚性的连接在一起,使得车轴的承载负荷非常大,这也有利于激烈的越野行驶。后悬的弹性构件没有使用钢板弹簧,而是采用了螺旋弹簧,更加偏向了舒适性。5连杆结构、螺旋弹簧的应用,使得后悬挂很有韧性,在山间土石路上行驶,后轮反应迅速,回弹也被阻尼器所牵制,不会过于上下摆动,很舒适。即便在公路上行驶,后悬给你的感受也比较扎实,快速过弯并不拖泥带水。

  哈弗H5欧风版采用了锦湖轮胎,235的宽胎使得胎噪有些明显,如果开窗低速行驶时,轮胎的噪音像是开在柏油未干的新路面上,关上车窗胎噪明显减小,整车隔音效果还不错。

哈弗H5欧风版换挡实拍
哈弗H5欧风版换挡实拍

  挡把的换挡行程有点长,挡把头采用的塑料材质,夏天手出汗时有些滑,尤其是挂五档时,身体要略微前倾。也许是新车未出磨合的原因,五档和倒档比较生涩,其他档位都比较舒服,档位也比较清晰,

哈弗H5欧风版踏板细节
哈弗H5欧风版踏板细节

  离合结合点有些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熟悉后起步很容易,二档发力明显,2500转换挡绝对不会输在红变绿灯的起跑线上。刹车偏硬,初段刹车力度不是很明显,中段才会有较强的制动效果。如果前方路况有变,最好给制动留出足够的距离。

哈弗H5欧风版越野实拍
哈弗H5欧风版越野实拍

  非承载式车身,整体桥后悬,四驱以及低速四驱,造就了哈弗H5欧风版强悍的越野能力,对于一款有着纯派越野车血统的SUV,一般的小沟小砍如履平地,而爬陡坡则成为H5的强项。挂上低速四驱模式,发动机输出的扭矩被进一步放大,目测15°的陡坡只需轻点油门便轻松而上,丝毫没有打滑的迹象。游走在山野间,感受大自然的气息,脚下的路仿佛变得很惬意,一种把玩山际的感觉。“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开着哈弗H5去哪里都有路,一种车到山前必有路的自信油然而生。

哈弗H5欧风版油耗实测
哈弗H5欧风版油耗实测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