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范儿铁金刚 新浪试驾长城哈弗H5欧风版(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8:55   新浪汽车 字号:

  外观篇

哈弗H5欧风版前脸
哈弗H5欧风版前脸

  长城哈弗H5欧风版,可以算是“第一眼帅哥”,在市区的大街小巷穿行,不时会听见路人的赞美声,显然,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哈弗H5在外观设计上充分吸收了目前国际上城市SUV的流行设计元素,大量圆润流畅线条的使用为整车带来了更为饱满而动感的都市气质。

  哈弗H5欧风版前脸的整体感觉比较活泼,尤其是中网和大灯的设计,很有欧系车的神韵。大胆而夸张的欧翼中网、犀利而灵动的柳叶形前大灯以及酷似上翘嘴角的下进气格栅共同组成了一张友好的笑脸,非常具有亲和力。

哈弗H5欧风版侧面
哈弗H5欧风版侧面

  较高的的车身以及较高的腰线,使得H5欧风版看起来非常厚重,隐约能看见前后传动轴的分动箱。为了使侧面的线条更加流畅,C柱后的尾箱进一步拉长,使得整个尾箱的尺寸得以放大,除了美观的作用以外,行李箱的空间也因此得到了扩充。

哈弗H5欧风版
哈弗H5欧风版

  尾部的设计比较保守,“L”型的尾灯设计是整个尾部的亮点,其分上下两块区域,上面采用时下流行的了高发光度LED元件,下面采用的是普通的卤素灯泡。晚上踩下刹车,尾部的刹车灯很有层次感,对于紧跟的后车来说,下面的尾灯不会很刺眼,而上面的尾灯只有对远距离的车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这点也显示出长城H5的人性化设计。

哈弗H5欧风版大灯
哈弗H5欧风版大灯

  柳叶型的大灯组镶嵌在外拱的轮眉中视觉宽度进一步拉伸,阳刚与阴柔相称相托完美的结合。氙气大灯并配有透镜,使得光束更集中,夜晚照明效果很不错。

哈弗H5欧风版后视镜
哈弗H5欧风版后视镜

  电动调节的后视镜面积非常大视野很不错,后视镜带转向灯紧跟时代潮流,可见长城H5欧风版欧车风味十足。

哈弗H5欧风版外观细节
哈弗H5欧风版外观细节

  整车镀铬装饰很多,提升了视觉美感。雾灯与转向灯的结合使得雾灯区很充实、饱满,没有因为宽大的前脸而显得空虚。门把手的设计偏于保守,而且形状也不是很注意行人的保护,如果与行人剐蹭,前面的尖端有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后雨刷成为标配,这也是SUV车型所必备的配置。

哈弗H5欧风版尾箱开口很大
哈弗H5欧风版尾箱开口很大

  尾箱的开口非常大,取放大件物品很方便,其采用了双液压撑杆,开启很轻松。后保险杠中间部分也被“扣去”了一部分,为了也是方便装卸大件物品。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