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国际油价加快下跌 成品油或将大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09:5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受到美国就业数据不如预期以及欧元对美元汇率下跌至4年新低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上周末大幅下滑,单日跌幅超过4%。卓创资讯分析师昨日认为,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且长期低位运行,发改委调价的理论参考——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在本周有可能重新跌破4%的调价“警戒线”。

  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43.1万人,远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1.3万人,给美国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此外,匈牙利执政党传出消息,匈牙利正面临与希腊类似的主权债务危机,而且将需要采取一些危机管理措施。引爆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市场愈来愈担心欧元区财政

  问题扩散开来,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4年新低。4日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1欧元兑1.20美元的关键点位。

  卓创资讯分析师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原油价格暴跌且长期低位运行,发改委调价的理论参考——国际三地原油变化率再次大幅下跌,截至6月4日收盘,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跌至-3.49%,再过一个工作日就有可能重新跌破4%的调价“警戒线”。原油价格的快速下滑加重了市场对后市价格的看空情绪,市场对后期价格下调预期又有增强,预计山东地炼价格仍以稳中下滑为主,这给国内成品油零售市场留下了更大的降价空间。

  记者喻奇树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