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成品油价下调“窗口”逼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 12: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下周油价下调可能性很大”。随着国际油价在低位盘旋时间延长,物价和油企人士昨日分析,国内成品油降价窗口渐近。

  昨日一油企人士告诉记者,若未来几天国际原油价格保持低位震荡格局,按照制定的调价规则,理论上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下周开启。

  物价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已注意到我省成品油市场出现新“动作”:近几日,越来越多的加油站加入降价促销行列。“以往仅三环线、远城区加油站进行促销,幅度在0.1元—0.2元,现在中心城区加油站也在大幅促销。”该人士认为,两大油企旗下加油站打破惯例大幅促销,不失为一种信号。

  业内人士也分析,短期内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可能性小,而国内通胀压力较高,再加上成品油需求不旺,预计国家发改委在下周内调价的可能性很大。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