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许国祯加盟 吉利全球化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7日 10:0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挖来”许国祯

  许国祯将负责企业全球传播和品牌宣传

  日前,业内传出消息,原担任福特汽车总公司全球传播经理和福特中国副总裁的许国祯先生,已经加盟吉利汽车。记者随后从吉利汽车官方网站上证实了这一消息。据悉,6月2日,许国祯已经到吉利总部报到并展开工作,主要负责企业全球传播和品牌宣传工作。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吉利招来许国祯,主要是想依靠他丰富的国际市场经验,打开吉利在全球的市场,提升品牌知名度。

  许国祯加盟吉利

  在了解到许国祯正式加盟吉利汽车的消息后,记者连线采访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据其介绍,为迎接吉利事业的快速发展,公司正在加强和优化公司管理结构,运用原有的优秀团队和新聘的人才组建一支国际化的队伍,确保未来的运营能够满足吉利在全球发展的需要。而许国祯先生有着丰富的中国和全球经验,是业内知名的传播及品牌管理专家,这完全符合吉利汽车的发展需求。

许国祯
许国祯

  据悉,从1991年至1995年,许国祯曾任中国台湾最大的公关公司联太公司总经理,为数名世界跨国公司提供了出色的服务,并与这些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关系。1995年,他加入福特汽车,担任台湾福特六和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政府和公共事务。在任期间,他策划和主持了多个福特新产品的推广活动,为福特产品成功保持销售榜前列作出了突出贡献。

  “挖角”是为全球化

  作为自主品牌领头羊的吉利汽车,虽然是中国家喻户晓的汽车品牌,但在国际上的声望,却并不算太高。虽然吉利一直在开拓海外市场,并接连收购了英国锰铜、澳大利亚DSI、沃尔沃等品牌,但大多数人却仅仅知道吉利这个企业,对其产品却并不是很了解。而随着吉利汽车的发展,其海外市场的开拓成为一个重点。

  回首吉利的人才注入历程:2006年聘请技术管理精英、底特律华人汽车专家赵福全博士,助其进军欧美市场;2007年BP财务审计

  师张芃加入吉利,操作并购沃尔沃项目,同时推荐任职于BP政府公关、企业并购部门的袁小林也加入吉利;2009年,吉利先后招揽华泰汽车总裁童志远和菲亚特中国区CEO沈晖———由此,不难看出,吉利从未停止其“挖角”行动,以此来壮大高层管理团队和充实队伍人才。

  据接近吉利高层的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吉利在金融、商务、技术等方面,都拥有很优秀的国际型人才,但在公共传播上仍有所欠缺,尤其在收购沃尔沃以后,吉利需要应对更多的海外媒体和用户,适当地把自己的意图传播到海外市场。而拥有福特背景的许国祯的加入正好填补了这一缺陷,为吉利未来的全球化发展道路充实了力量。      记者张海军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