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荣威

荣威550

经营业绩 保持两位数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8:2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经营业绩 保持两位数增长

  为实现销量目标,上海汽车在进一步拓展网络,包括所有的合资公司、自主品牌,都大举在三四线城市拓展网络。同时,伴随经济复苏,一二线城市增长速度加快,其中B级车已超过了A级车市场销售增速。由于公司产品阵营比较强大,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的热销产品较多;上汽通用五菱则在继续做强微卡业务的同时,已经在酝酿发展乘用车的战略;此外,公司库存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上海汽车对完成全年30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陈虹表示,汽车工业是一个规模经济,如果上汽能够达到300万辆的销量水平,销量的增长将保证业绩的增长,效益肯定会比去年好,会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长。

  陈虹进一步表示,公司重组南汽后,南汽已发生重大变化,如今的南汽与此前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荣威350的投产以及小排量发动机的投产,整个南汽产能已得到极大利用,且南汽依维柯和轻卡跃进的销售情况良好、增长较快,预计南汽今年可以扭亏为盈。

  此外,公司董秘王剑璋表示,目前我国汽车价格的确出现一些分化,但并不是大面积的降价,有些车型仍在加价提车。去年汽车业产能利用率比较高,库存比较低,今年开始回归常态是正常现象。不过他表示,上海汽车库存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目前也无降价计划。

  收入因素既定,成本因素无疑成为业绩变量中的决定因素,而今年以来大宗商品的涨价,已在一定程度上向车企传导。对此,上海汽车财务总监谷峰坦承,今年以来原材料、主要是钢材,上涨的幅度大约在10%,对公司整车和零部件生产确实有一定的影响。但汽车行业是非常典型的规模化产业,在达到规模效应后,市场总量的扩大对原材料波动的抵抗能力在不断上升。而且,上海汽车今年上半年的中高端车(B级车)市场销量不断增大,占比增加了近一个百分点。由于中高端车盈利能力、边际贡献能力相对大,有利于上海汽车降低自身成本压力。此外,公司一直把降本增效放在重要位置,这是公司的一个长效管理机制。上汽在扩大产量、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基本消化了成本压力。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