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南

V3菱悦

V3菱悦领衔CVT普及大戏 能否坐拥“高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0:1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内饰
V3菱悦内饰

  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产销量1300万辆的爆破式增长,着实给当时正是低迷的全球车市一个十足的惊叹号,中国从“汽车时代”正式进入了“汽车普及时代”。而进入2010年,中国车市去年的辉煌似乎并没有戛然而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以V3菱悦领衔的CVT车型纷纷入市,其抛出的性价比“杀手锏”,不仅一举将一直高高在上的CVT市场拉下了马,更是加速了中国CVT市场的普及化进程,只是这场普及大戏是否能坐拥“高票房”,还是遗留给市场和消费者的猜测。

  生而逢时:低碳时代和手脚解放运动的新契机

  一方面,汽车产业小排量、新能源成为了两大焦点;另一方面,我国车流量的日益增大,使得很多车主都自动放弃了手动挡。在这种大背景下,被视为新能源汽车时代来临前最环保的技术CVT无级变速系统,既实现良好燃油经济性,又使得消费者手脚获得解放,因而成为了现代汽车发展的新趋势。

V3菱悦中控台
V3菱悦中控台

  CVT,即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级变速。该技术最早应用在德国奔驰车型。经过这些年的技术“洗礼”,CVT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甚至超越了MT手动挡、AT自动挡。整体而言,区别于MT、AT变速器的跳档过程,CVT变速器的变速比是一系列连续的值,其结构比传统变速器简单,体积小,主要靠主、从动轮和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级变化,实现不分档次的徐缓转动,既使得驾驶者的手脚得到了充分的解放,同时也实现了驾驶更易操控畅快。另外,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排除了人为换挡,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了整车的燃油经济性,装配CVT的车型甚至比同排量手动挡车型油耗还要低。

  跨过高门槛,V3菱悦将CVT拉下了马

  曾几何时,由于技术门槛高,CVT一度是欧、美、日等中高级轿车的专属,如奥迪A系、道奇酷博、轩逸等均采用了CVT技术。如今,随着技术研发不断进步,目前国内车型逐渐开始匹配这项技术。如本次,V3菱悦CVT车型的上市,不仅跨过了这道高门槛,更是通过8万元以下最具性价比的强有力杀手锏一举将高高在上的CVT拉下了马。

方向盘带有定速巡航功能按键
方向盘带有定速巡航功能按键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变速器则显然成为了汽车的“大动脉”。而V3菱悦CVT无疑实现了二者的“强强联合”。V3菱悦CVT搭载了三菱全新全铝4A91 MIVEC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三菱全球最先进小排量,以铝合金缸体代替了铸铁材料,以电子油门取代了传统的拉线油门,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达到了143Nm/4000rpm。同时,V3菱悦采用的CVT变速箱,则是源于母厂为全球3大变速箱公司“德国ZF”的比利时Punch生产的6速手自一体无级变速器。相比于传统4AT,操控更加顺畅,拥有6速手动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雪地模式等四大操控模式,在手动模式下,驾驶者可以通过“上加下减”的换挡模式来进行挡位选择,获得理想的加速力;在运动模式下,通过无级变速箱控制器实现“无级的”变速比转换,让发动机响应灵敏,加速性能显著提升;经济模式下,在消除传统AT加速时的顿挫感,让驾驶更顺畅的同时,更实现了动力传递的超低损失,实现绝佳的燃油经济性;而雪地模式下,则能通过减少节气门开度来降低发动机功率,有效提高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可以说几乎涵盖了目前变速箱所有的主流功能,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不同路段的驾驶需求和乐趣。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传统的4AT自动变速箱,V3菱悦CVT无级变速器,不但大大提升车辆的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换挡的平顺性也很出众,驾乘的舒适性、顺畅性更有保证。

CCD影像监视系统
CCD影像监视系统

  另外,需要强调的是,V3菱悦CVT延续了一贯的高性价比,采用炮筒式方向盘,除了无钥匙启动、倒车雷达、五连杆独立后悬挂、四轮碟刹等超过同等车型的配置外,旗舰版和风采版更是越级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目前该配置常见于奥迪、朗逸等中高级车型。而如此装备下探到8万元的定价区间,可以说更是跌破了大众的眼镜。

  自上市以来,V3菱悦在市场热销的情况下,始终把握市场发展的脉搏,加快新品上市力度,继2009年推出搭载三菱全新全铝4A91 1.5L MIVEC发动机的风采版、旗舰升级版后,东南汽车在2010年4月份推出的搭载6速手自一体智能CVT车型,成功杀入自动档领域,目前V3菱悦累计销量已突破10万台。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