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左手广汽右手启阳 吉奥汽车进军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8:35   天府早报 字号:

  目前,启阳汽车已经获得吉奥汽车旗下SUV、皮卡(saboo、新柴神)两大系列的全川总代理权,将在吉奥汽车的支持下全面建立四川区域销售服务网络。

  四川将成吉奥新支点

  虽然吉奥汽车和广汽的合作,让吉奥汽车走上前台,但是就市场而言,吉奥汽车仍处于起步阶段。数据显示,成立仅6年的吉奥汽车,在2009年实现销量4.8万辆,其中国内销售数为3.2万辆。

  在2008年以前,海外市场一直占据着吉奥全部销量的大半江山,到了2009年,国内市场销量占比就已经攀升至67%,而在2010年吉奥国内市场更将占据绝对主导。

  对于吉奥这样的非主流车企来说,竞争程度相对较低、市场容量大、用户群体贴近自身定位的四川市场自然成为其首选。

  事实上,吉奥汽车和启阳汽车联手发力四川市场,仅仅是非主流厂商抢滩二三线市场的一个缩影。据记者了解,包括众泰、中兴、黄海汽车等均将其销售重心转移至内陆市场,特别是以四川区域为核心,加大二三线、乃至三四线城市的投入。

  携手启阳加快品牌转型

  在广汽集团入主以后,吉奥汽车最大的变化将不会在于产品或者生产层面,而是其品牌的转变。而品牌的转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如何选择经销商合作伙伴。

  启阳汽车的加入,一方面为吉奥提供了更为强大的渠道实力,另一方面也对品牌提升有了实质的帮助。启阳汽车作为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体系内极具竞争力的经销商,其服务品质、服务理念均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因此,以合资品牌的服务水平,提升自主品牌的产品价值,无疑为吉奥在四川市场的开拓会起到积极作用,同时也将对吉奥即将展开的品牌转型也有着借鉴意义。

  启阳意在健全新产品结构

  目前,启阳汽车主要运营一汽丰田和东风日产两大合资品牌,其定位都是中高端车型。此次却选择了一个“非主流”的自主品牌,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也是一桩新鲜事儿。

  事实上,最近一段时间启阳汽车一直在加大品牌扩张的力度,包括获得比亚迪、众泰等自主品牌的代理权。

  启阳方面强调,启阳并不认为运营合资品牌以后就只选择中高端品牌,而是应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丰富品牌层次,建立自己的产品结构体系,全面覆盖消费者的需求。并依托启阳汽车所一直坚持的服务理念,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综合价值。

  同时,这次合作也是启阳汽车首次获得全川总代理权,因此启阳汽车将对营销和服务网络进行全面整合,目前已经为SUV、皮卡车系建成庞大的经销商网络。随后,启阳汽车还将同步建立服务网点,已提供全面的启阳服务。而对于销量目标方面,启阳汽车表示,他们将以吉奥汽车提出的市场份额为目标,与吉奥方面携手拓展四川区域市场。

  刘学晓

(编辑:肖声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吉奥GS5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