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六月各个品牌悉心“调养”备战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07: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6月1日,展厅长度达到60米、号称中山第一、全国三甲的比亚迪汽车中山荣德4S店将正式开业,这也是中山第五家比亚迪4S店,自主品牌战争骤然升级。

  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汽车国贸亚飞4S店也将于6月13日举办“奇瑞汽车大型团购”活动,该店总经理李涛介绍,按照以往国贸亚飞的促销做法,本次团购活动优惠之大可谓是史无前例。“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让所有消费者都心跳。”李涛说。

  6月将至,记者走访中山汽车市场发现,各大汽车厂家和经销商经过5月的“博弈”之后,6月将迎来更为残酷的一轮战争,在合资品牌全线价格压低的情况下,各大自主品牌纷纷拿出杀手锏,以求最大限度地抢占市场份额。

  文/记者潘斌、陆先念

  自主品牌纷纷赴镇区“掠食”

  中山三联比亚迪4S店推行“秒杀”行动,最高优惠高达2.4万元,在5月抢占市场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据其市场部经理冯建文介绍,4月的库存压力较大,所以在5月主要是以走量为主,目前的汽车价格已经是最低,净车销售利润已经不是公司首先考虑的要素。

  他说,在接下来的6月,同属于比亚迪汽车A1网的荣德店将开业,届时价格之战在所难免。“我们会重点突击小榄、古镇、东升等镇区的市场,以重点开发镇区客户为主。”

  在比亚迪汽车中山强势扩店、奇瑞汽车史无前例促销的同时,中山富茂汽车集团也早有谋略。5月中旬,中山富茂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小榄分公司正式营业。该分公司汇聚旗下所有的自主品牌,超过800平方米的销售展厅在中山汽车二级经销网络中堪称旗舰店。

  与此同时,富茂汽车集团引入汽车超市这一欧美地区流行做法,意在更加迅速、便捷地为镇区消费群体服务,扩大旗下品牌市场占领份额。中山富茂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小榄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中山作为二线城市,小榄、古镇的市场很被大家看好,自主品牌也逐渐将战场转向镇区。

  合资品牌中高级车频频压价

  在自主品牌经销商布局6月市场的同时,合资品牌的中高级车也在频频出击。

  记者在东风标致中山永达4S店了解到,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中山永达将上演疯狂的清库行动,东风标致207、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系列车型在清库行动中最高优惠将突破2万元。

  长安马自达中山万事得4S店也推出“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五月疯狂购车节”活动,购买马自达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车型者,最高可享受1.8万元的优惠。

  其市场部经理黄日保告诉记者,此次优惠幅度前所未有,也是为了迎接6月车市作出的一次调整。

  ■业内人士:

  悉心“调养” 以利再战

  记者走访发现,虽然目前各大品牌都在以降低价格或增加服务、举办活动等手段吸引客户,但客户来店量的增加并没有带来销量的上升。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情况说明持币观望的群体在增加,而市场的刚性需求仍在。

  比亚迪汽车中山荣德4S店董事长唐嗣刈告诉记者:“在经过火热的5月之后,汽车市场释放了很多的消费力,6月的市场肯定是相对进入一个平淡期,我们选择在6月开业,就是要利用这个淡季做调整、磨合,以达到练兵的作用,在车市旺季的9月来临时,经过了3个月的适应,可以从容应对车市变化。”

  唐嗣刈认为,现在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在利用6月相对淡季的市场在做调整,以求在9月旺季取得好销量。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二部区域经理徐凌晨告诉记者,比亚迪汽车5月的销量相对于4月上升了30%左右,目前各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已没有4月那么大,在接下来的6月,市场会迎来一个新的调整。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