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公开轿车业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52   潇湘晨报 字号:

  本报记者余志敏 长沙报道

  主要生产面包车和小型卡车的微车巨头上汽通用五菱将启动其轿车计划。上周,上汽通用五菱首次正式对外公开轿车业务计划。而本报记者根据可靠信息进一步获知,近期将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轿车业务将主攻中级车市场。未来,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将与商用车、海外业务一起,成为其核心的三大业务板块。

  乘用车南北联动布局

  记者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根据最新规划,到2012年下半年,其柳州基地的整车年产能将从现有的59万辆提升到80万辆。另外,青岛基地的二期产能扩建工程也将于近日启动,最终产能将由现在的30万辆提升到51万辆。两大项目竣工后,将形成南北联动的布局,为乘用车项目提供充足的产能保障。

  此外,上个月上汽通用五菱第100万台发动机在柳州发动机工厂下线。如今,发动机工厂Ⅱ期项目正加速建设,在今年底完工后产能将提升到87.5万台/年。

  今年初,占地总面积139.59公顷、总投资43.5亿元的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也已经开工建设。首批将引进19家国内外有实力的乘用车以及发动机配套商进驻柳州投资建厂,该工业园将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的零部件和物流方面提供全面的配套。

  海外业务积极推进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告诉记者,公司将以“低成本、高价值”的经营理念,在巩固微车市场优势的同时,推进海外业务,稳步推进乘用车业务。

  沈阳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成立以来,生产制造能力不断提高,在通用GMS全球制造体系的基础上,通过大量本土化创新,形成“低成本,高价值”的独特制造模式,而未来乘用车生产制造环节,将延续这一模式。

  此外,上汽通用五菱一直在加紧海外业务扩张准备工作,参与印度合资公司的推进事务,努力实现“低成本,高价值”经营模式在印度市场的成功移植,为未来的海外业务奠定基础。通用汽车甚至已经将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挂上雪佛兰标识在巴西销售。

  全新乘用车品牌近期发布

  “从上汽通用五菱自身业务来看,微车是公司业务的基础,但乘用车是目前公司重点推进的项目,公司也抽调了大批骨干人员去充实乘用车项目,乘用车将与商用车、海外业务一起,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三大业务板块。”上汽通用五菱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杰告诉记者。

  “新的中级车品牌很快就会发布,具体时间尚未最终确定。”杨杰说。他甚至透露,乘用车渠道招商计划也已经在进行中。

(编辑:杨铮)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