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瑞虎

奇瑞4月出口共5356辆 同比增长70.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10: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中国乘联会公布的国内汽车销量数据统计:中系车领军企业的奇瑞汽车,今年前四月销量215963辆,同比增长58%,继续稳居自主品牌销量第一的位置。尤其是出口方面,奇瑞4月份出口5356辆,同比增长70.2%,远远超于比亚迪、吉利等自主品牌。

  在整体车市增幅速度放缓的环境下,奇瑞一直保持国内、国外销量的“双线飘红”的现象,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关注。有专家分析:当今车市,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驶入了发展的“高速路”。作为自主品牌领军企业,奇瑞汽车发展十多年以来,凭借产品的“精”,营销的“细”,再加以完善的服务,已经凝聚成了一股强劲的发展“合力”,从而坐稳了自主品牌第一的位置。

  一方面,说到产品的“精”。奇瑞在热销产品基础上不断推出新品,都以精准的定位占领细分市场。无论是精品家轿A3、中级家轿A5、NCV轿车瑞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还是动感都市家轿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2,销量都在稳步增长。其中,A3两厢版、风云2两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瑞虎大师版等,这些新近上市的精品车型正在改变着奇瑞的销售结构,并在上市之后,立即对奇瑞整体销量的提升提供了“强大推动力”。而实力渐显的奇瑞中级家轿舰队已经成为“大奇瑞”销量保证的“中流砥柱”。

  另一方面,从营销的“细”来看,奇瑞已经确立了提高经销商信心、提高网络覆盖率等八项执行纲要,开始了“精耕细作”的战略。结合市场的“天时”,政策的“变化”,销售的“地利”,奇瑞展开了差异化营销。如“赢冀划”、“卓粤计划”,“县乡巡展”、“感恩惠民”等营销策略,都为奇瑞打赢区域市场攻坚战起到重要作用。而结合产品“个性”,奇瑞推出的体育营销、文化营销、互动营销、植入性营销等等营销手段也使奇瑞各车型的特质更易被消费者了解、接受,从而推动产品的销售。

  针对奇瑞“精准营销”的概念,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曾这样解释:只有结合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以人为中心”进行“对症下药”实施的营销才是好的营销。 “举例来说,根据A3产品特点以及人群特点,我们实施了‘购A3赠送5000元商业车险’的营销策略,立即对销量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 马徳骥表示,好的营销不但能提升品牌、促进销售、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其更能创造销售附加值。综上,不难发现,正是凭借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不断创新、优化的营销模式,奇瑞的销量才得以不断刷新。相信,只要坚持这“两条腿”共同迈进,奇瑞实现2010年全年销量的目标应该不成问题。也许研究奇瑞一直稳居自主品牌第一地位的背后“秘密”,对其它车企会有些许借鉴吧!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