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雪铁龙重塑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08:32   北京晨报 字号:

  一改过去的沉寂,雪铁龙今年在中国的活动频繁了许多。先是北京车展前概念车METROPOLIS的高规格发布,一款为上海世博会而打造的应景之作就将雪铁龙总部及中国的一干高层都召集到了中国。而PSA(标致雪铁龙)日前宣布与长安达成合资意向的重磅新闻更是让业界看到了雪铁龙这个法国品牌在中国加大筹码的决心。

  2009年,中国成为PSA全球第二大市场。而在踯躅许久以后,PSA也终于选定了第二家合作伙伴长安汽车。据了解,合资企业的重点将落脚于轻型商用车。这也使得业界对这起合作争议颇大。一个共识是,PSA在中国的第二次创业将决定于对商务车的推广。因为,在欧洲,PSA商务车有着相当大的市场,而在中国,商务车的大好前景也已是共识,其市场潜力及盈利性远高于乘用车,正是意识到这一点,通用才在去年与一汽携手商用车。所以,PSA此举颇具远见。但另一方面,业内人士也说了,欧洲的商务车不像日本的车那样适合中国国情,欧洲商务车在中国成功开拓市场的不多,因此,在品牌认同及产品适应性,包括价格和使用习惯上都存在接受性的担忧。

  这种担忧是必要的,说实话,这些年来,PSA在中国的品牌营销并不成功,在日系、美系及其他欧系车纷纷在华努力提高品牌认同度的时候,这两个法国品牌确实过于沉默。中国人买车认品牌,车型本身并不是问题,雪铁龙并非不懂得变通,在车身上加上一两处所谓“中国元素”就足以使其他的法国元素一并被欣然接受。因此,对品牌品位的造势就成为决定市场的重要筹码。而今年以来,雪铁龙在品牌营销上的举动已经显示出了这方面的悟性。

  法国人是浪漫的,所以,实际上,在创意与品牌营销上PSA有着先天的血统优势。上周,世界跑酷创始第一团队Yamakasi空降北京,向中国观众演绎跑酷这一城市运动的极限魅力。很少见的,雪铁龙作为此次活动的赞助方高调亮相,跑酷表演现场,雪铁龙新C4轿跑车也同台展出,借助“跑酷天团”在城市钢筋水泥的丛林的自由穿梭与飞翔,彰显雪铁龙C4的“新动力美学”的独特产品内涵。

  从这个角度来说,最起码雪铁龙是逐渐读懂了中国市场的。无论与长安的合作前景如何,让市场看到新产品,让消费者看到无所不在的品牌宣传,做到这两点,在中国卖车应该就不会太难了。(刘晓林)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