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三大豪华车对比测试 宝马5系力压对手(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3:01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

  作为行政级豪华车,在空间、舒适性和品质方面都需要具有优异的表现。奥迪A6的腿部空间是最小的,较高的坐姿也对头部空间构成影响。得益于更长的轴距,宝 马和奔驰提供了充裕的后排空间。

豪华行政级三剑客-内饰比拼
豪华行政级三剑客-内饰比拼

  然而,三款车的后排地板中央都有一个较大的传动系统通道,后排中间乘客在长途行车时的舒适性与两侧乘客相比便有所不足。在乘客空间方面奥迪是不足的,但 A6是唯一将后排座椅分开折叠列为标准配置的车型,宝马和奔驰分别需要加价340欧元和400欧元选装。奥迪A6拥有546升的同级最大行李箱空间,相比 奔驰和宝马分别多出6升和26升。

  三部测试车都为后排提供了充足的豪华选装配置以提升乘客的舒适性,包括车载影音系统、后窗遮阳帘、电加热座椅和车门自动紧闭(soft-close),这 意味着后排乘客能够体会到较高级的豪华感。此外,三款车都有多项高科技配置,奔驰E级和宝马5系提供偏航警示系统,盲点监视系统、夜视系统和主动巡航控制 系统。宝马则配备了实用的抬头显示系统,经过较多改进的iDrive控制系统比老款易用许多。奔驰的COMAND系统提供了相似的功能,但是我们测试的 SE版奥迪是唯一将导航系统列为标准配置的车型。尽管奥迪是三部车中上市时间最早的车型,但仍然拥有多项高科技配置,例如偏航警示系统和盲点警示系统。但三部测试车选装这些配置都需要另外加价,并且价格不菲。

奔驰内饰
奔驰内饰

  宝马的标准配置也没有令人失望,宝马风格的仪表台提供了上乘的品质和合理的布局,人机工程方面同样是获得高分。用料和做工也是同级最好的,方向盘和座椅都能做多向调节,令你能够获得完美的驾驶坐姿,视野也是非常棒。与此相对的,奔驰E级直立的中控台和棱线突出的座舱意味着你不会像在5系的座舱中那样备受宠 爱,一些按钮和材料的品质也有些令人失望。但总体说来奔驰的座舱仍然是完美的,我们对其座椅的舒适性没有怨言。

  相对于奔驰和宝马,奥迪A6的内饰立即显现出陈旧感。坐姿高度也超过竞争对手,仪表台的布局相对而言比较混乱。在材料和做工方面没有问题,但是没有足够的优势压倒竞争对手。

奥迪内饰
奥迪内饰

  宝马5系:★★★★★

  5系抽象派风格的座舱用上高品质的材质,并且拥有非常好的做工,驾驶姿势是完美的,舒适性也是一流的。座椅能够局部电动调节,真皮内饰在SE版中是标准配 置,无需加价选装,但是实木装饰需要额外支付350英镑。

  奔驰E级:★★★★☆

  奔驰的做工无可挑剔,座舱空间与宝马处于同一水平。仪表台并不是非常时尚,相比5系有所不及。时尚型(Avantgarde)将座椅加热和真皮列为标准配 置,用脚操控的驻车制动和转向轴上小巧的换挡杆都是纯粹的奔驰设计。

  奥迪A6:★★★★☆

  奥迪A6的内饰空间相对于宝马和奔驰两位竞争对手有所不及,仪表台的设计已经显得有些陈旧。然而三部车中最大的行李箱空间,以及标配导航系统可以作为补偿。此外,高级的用料和优异的做工都令我们无从挑剔,真皮也不需要额外加价选装。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