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全球三大豪华车对比测试 宝马5系力压对手(3)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3:01   新浪汽车 字号:

  驾控

  行政级豪华车用户对操控性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希望利用最新的科技带来纯粹的、令人激动的和迷人的驾驶体验。通常说来,宝马都能为大型轿车注入比竞争对手更丰富更敏锐的操控感,但是竞争对手们在近期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当我们在5系的欧洲首发式上进行试驾时,发现宝马将行政级豪华车的动态表现提升到了更高的标准,操控稳定而均衡,在有条不紊的操控和驾乘舒适性方面找到了接近完美的平衡。

豪华行政级三剑客-驾控比拼
豪华行政级三剑客-驾控比拼

  宝马5系配备了一套聪明高效的自适应驾驶系统,这包括可调阻尼的减震和主动式防倾杆,但需要加价2220欧元选装。然而我们此次测试的530d并未选装这 项配置,这会影响我们的选择吗?

宝马过弯姿态
宝马过弯姿态

  测试车选装了18英寸合金车轮,悬架系统在崎岖不平的英国道路上的表现,相对于配备了自适应驾驶系统的5系令人有些坐立不安,但是驾乘感仍然是非常棒的。处理凹凸的能力胜过奥迪,奔驰E级的空气弹簧则像在公路与车轮之间加了软垫,舒适性是无疑的,但宝马对车身动态的控制能力仍然是最好的。

  宝马新5系配备主动式防倾杆后的车身掌控能力无疑是更杰出的,论及弯道稳定性,仍然是同级领导者。在急弯或者遇到较大的路面冲击时,当奔驰已经出现弹跳而不太稳定时,宝马仍然是镇定的。在多弯的道路上,宝马5系入弯精确、敏锐,动作干净利落。与此相对的是,花费1395欧元选装了AirMATIC主动式气 压悬架系统的奔驰E级令转向动作变得缓慢,从未像宝马的马步那样敏捷和积极。

奔驰
奔驰

  奥迪过轻的转向系统不能与宝马5系的信息回馈和路感相提并论。但是,A6驾驶起来的整体感比E350更强,在驾控比较困难的路面上也比奔驰更令人安心。此 外,奥迪著名的四驱系统也为车主带来安全感,虽然宝马530d令人印象深刻的抓地力意味着在湿滑路面上将缺乏驱动力。尽管如此,高效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 够保证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奔驰的牵引力控制系统出手干预的次数比注重运动感的宝马更频繁,实际上这证明了宝马的底盘所具有的抓地力水平。

  有些路面震荡通过宝马Run-flat防爆轮胎坚硬的胎壁传递给驾乘者,除此之外5系的舒适性还是令人难忘的。座舱拥有良好的隔音能力,在三部车中的表现是最好的。在高速下,奥迪不能像竞争对手那样安静和平稳,但它仍然是一辆很好的行政级豪华轿车,何况Quattro四驱系统增强了在任何天气状况下的适应能力。

奥迪
奥迪

  宝马5系:★★★★☆

  由于没有配备自适应驾驶系统,因此5系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的平衡缺少亮点。然而,它仍然设法为与竞争对手在车身动态方面建立标杆。锐利的转向、充足的抓地力、不俗的重心控制能力,加上舒适的驾乘感和同级领先的操控细腻度。

  奔驰E级:★★★☆☆

  E级缺乏宝马5系细腻精准的车身动态,更慢的转向感受、更低的抓地力水平以及更多的车身扭动,相比5系,从未感觉到E级的操控是敏捷的。即使我们的测试车 配备了空气悬架,当谈到整体操控细腻度,奔驰仍然不及宝马。运动版做出了更硬的悬架调校,但是在三辆对比测试车型中,奔驰E级时尚型感觉有些笨重。

  奥迪A6:★★★☆☆

  良好的车身动态控制能力以及可靠的抓地力确保四驱奥迪A6在这次对比测试中并非完全处于劣势。麻烦在于通过恶劣路面时,振动通过悬架系统传入座舱,加上过于轻巧的转向缺少路感和沟通。制动系统的电子辅助功能有些过度,紧急制动时没有特别明显的进步,制动距离是三部车中最长的。

(编辑:王子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