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桑塔纳

选择车型
选择配置查看详细数据关闭 ×

新车普降价致二手“老三样”降幅达一成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10:10   大众网-齐鲁晚报 字号:

桑塔纳3000
官方价格:7.98万-12.48万元  经销商报价:6.68-7.98万元 桑塔纳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本报烟台5月23日讯(记者  苗华茂)多年来,以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捷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富康(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为代表的“老三样”,稳稳占据着二手车市场销量前三名,由于畅销,价格也一直很坚 挺。23日,当记者走访烟台几家二手车交易市场时发现,眼下各大品牌新车迫于库存压力而纷纷打出降价牌,受此影响二手车的成交价也普遍下降,其中被称为二 手车市风向标的“老三样”,降幅更是达到了10%左右。

  “5月份以来,仅卖出三台车,比上个月少了一半,而去年这个时候每个月卖 十余台都是少说。”二手车经营业户张承利告诉记者,现在整个二手车市场就指着周末两天能多卖点,但从4月中旬至今,周末的销量也不怎么好了。由于收购车需 要资金周转,而有的车型压了几个月也卖不出去,所以现在不少二手车商开始低价抛售。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价格常年保持在5万元左 右的畅销车型,目前也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例如,2005年前后上牌的富康轿车,今年年初的价格一般在4.2-4.5万元,而现在同样品相的车,只需 3.8-4万元就可成交,降幅近一成。一位专门经营二手大众牌轿车的曹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捷达桑塔纳的价格也降了不少,几个月前成交价还一直在5.5万 元左右的捷达车,现在出价5万元随便挑。

  烟台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10万元以上的车型降幅较大,在1万至1.5 万元,一些畅销的小排量车型以及经久不衰的“老三样”,降幅也在3000-5000元。之所以会出现二手车普遍降价的现象,主要是因为从年初开始,各品牌 新车的降价潮一浪高过一浪,而二手车的定价,很重要的一个参考因素就是新车价格。既然新车市场出现了降价潮,二手车市场为了保证销量,降价也是必然的。

了解更多济南行情 关注山东车市微博

(编辑:志魁-微博)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活动详情>>

您有6545Jeep币,分享一条得20Jeep币您再赚取XXJeep币,即可兑换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