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汽车交易市场的优势和瓶颈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8:4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做为交易市场的商业模式目前有什么优势和瓶颈?对汽车交易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您是如何预计的?

  杭州汽车城总经理陈钧:要说交易市场的商业模式的优势,我个人认为,象我们杭州汽车城这样产业链集聚、以服务和方便老百姓为先的汽车大卖场模式,是顺应市场需求的,挑选余地大,价格透明,只要来了车城关于汽车方面的手续可以一次性办好,不需要东跑西找,既节省了时间又得到了最大的实惠。而汽车销售商投入的成本也是较低的,是有区别与4S店而存在的一种汽车交易平台。汽车市场发展的瓶颈问题在杭州来说,最大的问题土地资源有限,造成市场规模无法进一步扩大。

  杭州汽车城在国内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近年来接待国内各大省市地区的职能部门及民营企业前来考察、取经的多不胜数,甚至台湾电台也不远慕名前来采访了解。无非大家看好的是杭州汽车城集购车、休闲、娱乐、餐饮、汽车文化为一体,并顺应市场发展和老百姓的需求,我想汽车交易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要让汽车交易更便捷、消费者和经销商得实惠、服务功能更齐全、汽车文化氛围更加浓郁,应市场发展而生,应市场发展而发展。

  深圳市东都汽车钱楚辉:优势为汽车交易市场是集新车销售、二手车买卖、汽车用品销售、汽车维修、车管所上牌服务为一体的大型汽车交易场所,各项服务齐全,俗称“一站式”服务,这符合国人的消费习惯,并且还可以节约社会资源。另外有些汽车交易市场还设有汽车培训学校,可以为经销商解决从业人员的供给问题,设有文化传播公司,可以为经销商提供广告宣传、促销、各种发布会等全方位的服务。

  瓶颈主要是目前绝大多数的汽车交易市场都未被列入所在地的商业网点规划,制约了汽车交易市场的可持续性发展。汽车交易市场的用地为临时性用地,对于市场建设的投入力度势必会造成较大影响,这对于市场的做大做强极为不利。

  汽车交易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必然是那种一站式的,集购车、休闲、娱乐、餐饮、汽车文化为一体的汽车园区形式。

  云南世博虹桥保汇源:1、在昆明地区我们从90年代中开始做汽车市场,市场从简陋的第一代大卖场;发展到有规模上档次,从露天走进室内大展厅的第二代大卖场;到本世纪初在第二代的基础上扩大规模加强市场服务功能,形成一条龙服务的第三代市场;突出品牌个性化形成品牌专卖集群与汽车百货相结合、新旧车结合、4S品牌集群加上一站式服务功能构成了目前的第四代汽车市场。

  2.由于这些市场的丰富多彩既考虑了品牌专卖的特点,又充分考虑了购买客户的需求和习惯,这些具有人性化深受人民群众欢迎的商业模式充满了生机,他弥补了4S店分散,投资成本过高,选车买车不方便的弱点。可以说汽车市场这种模式在中国汽车要达到年产销量3000万辆平衡点,它是一种必不可少又势不可挡的模式!目前汽车市场的发展可以说没有瓶颈!

  3.汽车市场这种模式在未来的15年间,需要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的服务功能,也需要取得政府的支持,配合政府合理规划一个城市的汽车销售网点,引导汽车市场合理利用土地资源,降低投资成本和重复投资。汽车市场将在国民经济建设流通环节发挥重大作用,在保障国家税收,解决就业问题,服务消费者是其他形式不可替代的。

文本导航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