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楼市调控对高档车销售有无影响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8:4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近期的油价攀升对车市销量什么影响,能给我们说说吗?有这么一种说法,近期房产新政的连续出台,导致一些炒房客把撤出楼市的资金用在了买车上,促进了高档车的短期上涨,对此您怎么看待?

  杭州汽车城总经理陈钧:消费成本的小幅增长,并不能影响人们对汽车这一钢性的需求,我认为油价的攀升对车市不会有什么大的影响。前面我说的中国人民对汽车的需求是钢性的,需要汽车的人不会因为资金多少的问题而选择不买车,最多是选择车型上面有细微的调整。再一个买汽车是一种消费,炒房客不可能变为炒车客,汽车不可能增值,能保值就很不错了。

  要炒高一个产品的价格,首先它是个稀缺商品,再是要有一定规模的消费群体。很多高档车并不是限量生产,限量生产的也只是极少数车型。高档车的消费群体占汽车整个消费群体的比重不大。再说汽车也是一个高消费商品。车辆上牌后要上保险、交车船税等税费,使用的成本也很高。除了限量版车型有被炒作的可能,其他非限量版车型只要市场有需求,生产厂家都会接订单生产,它根本就没有被炒作的条件。

  深圳市东都汽车钱楚辉:近期油价的攀升不会对汽车销量产生太大的影响,因为油价上升所增加的费用在整个汽车使用费用中所占的比重并不大。但油价的攀升可能会导致一些细小的需求结构上的变化,一部分人会选择排气量小的经济形车型。影响车市销量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汽车的产量、公路的长度、城市配套设施的完善程度、居民收入水平等因素。

  关于炒房客把从楼市撤出的资金用在买车上,我不太认同这种观点。炒楼、买车这是资金的两个不同用途,一个是投资,一个是消费。投资不成,赚不到钱了,反而增加消费,这不符合常理。应该说在投资领域赚到钱了,却能促进消费。炒房赚到钱了,有可能去买高档汽车

  云南世博虹桥保汇源:1.油价的攀升在近期对车市销量不会有本质性的影响,房产新政的连续出台,导致一些炒房客把撤出楼市的资金用在了买车上,促进了高档车的短期上涨,这种说法我不苟同,房产新政使一些已经有一套房产的客户将原来准备用来投资二套房的资金用来买车,但这些人不是炒房客也不会对车市有重大影响,高档车的销售是一个相对稳定刚性需求和特定消费群体。

  成都西部汽车城张静波:对成都车市基本无影响,成都市在4月份对如何控制中心城区机动车总量进行了听证会,虽然争议意见很大,但控制汽车增加将是大势所驱,因此引发了一波抢购潮,而且此潮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促使个别处于观望、犹豫状态的准购车族加快了购车步伐,4月份销量相比3月份激增近20%。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文本导航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