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现代

ix35

SUV竞争升级:欧系来势汹汹 i潮汹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0:2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为争夺市场,推新车已成为各大车企决胜2010的“杀手锏”,而SUV车型狂掀风潮,成为2010年中国车市SUV年的最好注解。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无论是进口车、合资车还是自主品牌,刚刚上市的车型或即将面市的新车中,SUV车型多达20余款,当仁不让成为市场最强音。

  对此,业内人士称,在SUV市场不断增长的态势下,必将导致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

  SUV市场的增长模式也由之前的刚性需求增长向充分竞争化转变。而北京现代ix35的上市,无疑将推进这一转变。

  SUV扎堆上市,‘潮’向各异

  SUV市场的火爆,从扎推上市中可见一斑。其中,进口的有雷克萨斯GX460、三菱ASX、宝马X1、新途锐等;合资的有北京现代ix35、途观、国产Q5、起亚新狮跑、新CRV等;自主品牌也当仁不让,荣威SUV等自主车型也纷纷上市。

  在众多新上市的SUV车型中,不难发现欧洲血统SUV的大举进攻。以动感、高技术和高配置为卖点的欧洲风格产品,不仅宜商宜娱,自由切换于城市和郊外,还兼具强劲动力与安全性,并引领时尚设计潮流。由此给SUV行业带来一股新气象,显示后来者的强劲实力。

  随着北京现代ix35、上海大众途观,以及奥迪Q5的上市,SUV市场的欧洲风愈吹愈烈,也让SUV市场风格开始多样化。目前,在我国的SUV市场中,自主品牌和日系品牌占据优势,两者占了将近85%的市场份额。其中以东风本田CR-V、一汽丰田RAV4为代表的日系SUV就占了半壁江山。“现在城市SUV市场主要以日系车为主导,ix35和上海大众途观等欧洲风格车型的加入将打破这一市场格局。”前不久,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曾对外界表示。

  ix35潮流引领,“欧”味十足

  据悉,ix35是现代汽车首款针对欧洲消费者推出的SUV车型,由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主导设计开发的,有着明显的欧洲风格和出色的欧洲品质,是北京现代i系列品牌继i30之后的第二款车型。

  ix35车身运用了大量动感元素,整车线条流畅并且凹凸有致,流线型的车身更具动感,在成功传递"流体雕塑"设计理念的同时,也为其烙下欧洲出身的印记。此外,ix35采用了独特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使其前卫感与时尚感更加突显。

  与欧洲出身相符的,还有ix35欧式的技术路线。ix35首次装备了现代汽车自主研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配合全新的θ(Theta)二代双CVVT发动机及飞机舱一样的驾驶空间,为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操控感受。ix35还配有大量高端配置,尽显欧洲品质,如多连杆独立后悬挂系统、全景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系统及6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程序和同级车罕见的上下坡辅助程序等。

  “作为与途胜并行销售的车型,ix35与途胜没有一个零部件相同。”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李峰认为,悦动是解决北京现代市场份额和销量的产品,而ix35等一系列i系产品则将为北京现代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的提升提供助力。

  业内人士认为,在2009年以94%的增幅取得合资企业增速第一名,并凭借57万辆的销量顺利晋级国内车企第一阵营之后,北京现代开始了由“速度”到“力度”的切换,从而步入内涵式管理增长的新阶段,即实现有内涵、有品质的成长,北京现代需要产品向上,逐步调整产品结构,来实现产品跃级与提升品牌。而ix35以时尚、动感、引领潮流的特性必将赢得都市中高端SUV市场的认可。同时,随着ix35、途胜、名驭、领翔销量的进一步提升,以及明年新款i50等中高端车型的投产,对于这场产品和品牌的提升战役,北京现代信心十足,坐稳国内车企第一阵营的愿望也会早日实现。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