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我选我车 注重安全和空间终选昊锐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22:56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今天我们是帮修文作出最后的选择,到底是天籁还是昊锐。我们的修文是三口之家,现在开的是高尔夫,有了孩子之后,觉得高尔夫怎么用都嫌小,想换一部空间大,舒适性好,安全性非常重要的一部车,我们在众多车型当中,帮他挑出了天籁和昊锐。在直播间的另外两位嘉宾是天籁经销商的代表王旭和昊锐经销商的代表张月,现在就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资伙伴,中国汽车画报的编辑陆实,看看他对修文选车有没有好的建议?

  相信修文给你的印象也很深刻,跟我们说说你觉得天籁和昊锐这两部车各自特点是什么,如果让你来推荐,你觉得哪一部车更适合修文?

  陆实:我感觉这两部车在德系品牌和日系品牌中都属于舒适性好、空间大,在很多地方都显得非常有高水平的车型,可能有一点点相象。这两个车现从现在选的就是车型来看,我觉得昊锐的配置,尤其安全配备比较丰富一些,天籁可能稍微少一点。从这一点来看,如果比较看重安全方面,可能昊锐好一点。刚才说的刹车问题,有可能是试驾车时间长,会有一点点刹车方面的衰退,新车的时候可以再感觉感觉,我们测试的时候没有表现出特别糟糕的情况。

  主持人梁洪:另外对于修文来讲,很重要的乘坐的舒适性,你觉得从你们测试角度来看,这两部车到底谁比较有优势?

  陆实:这种舒适感可能天籁还要好一些,因为我知道有的人不太喜欢稍微有一点好像荡漾的感觉,觉得会不会那样更容易晕车,但是我们判断走各种糟糕的路面来看,还是天籁更好一点,昊锐稍微的制动性具有德系车的特点,如果说跑高速,我感觉天籁如果没有晕车这个问题,是比较好的,如果稍微有一点点敏感的话,昊锐更适合。

  主持人梁洪:综合以上观点,路石你的观点,觉得他选天籁还是昊锐?

  陆实:他现在选择这两款车型来看,昊锐更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谢谢陆实。刚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资深编辑陆实的观点,我们回到直播间,修文可以继续向我们经销商提问。

  网友修文:先问一下昊锐,这个车整体不错,因为网上发了不少帖子,涡轮增压的车,包括另一个代表迈腾后期随着使用时间增加,后期养护成本会增加的特别厉害。我想问问,比如我车到5万公里,10万公里,20万公里往后延续的话,有没有一些特别大的支出。

  主持人梁洪:能开到20万公里吗?

  网友修文:轻轻松松就开到了14万公里了。

  主持人梁洪:开了几年高尔夫?

  网友修文:五年多一点。

  张月:我可以解答一下修先生的疑虑,这个涡轮增压器已经是第二代的,不光有风冷,还有一套水冷系统,能够确保涡轮增压器跟发动机寿命是同等的。修先生可能在使用中没有太注意,以前涡轮增压器发动机需要怠速3到5分钟,然后熄火,现在可以感觉到熄火,拔钥匙以后,涡轮增压器其实还在转着,等于还在怠速状态下转6-8分钟,然后把温度降下来,所以对涡轮增压器达到保护的作用,就能达到跟发动机寿命是一样的。

  主持人梁洪:我们有一个听众问过这个问题,说我的车是不是闹鬼了,熄完火,呜呜老半天也不停,还以为他的车坏了。

  张月:这就是自我保护装置,还在运转。

  网友修文:我也查了,很多帖子说涡轮增压这个问题现在不用担心,就可劲用,反正车用烂了,那个地方应该不会出什么问题。我想问到6万公里,可能要搁以前车的概念,换正时皮带,到几万公里要换刹车片,这种大项支出跟所谓德系车有没有这方面比较大的支出?

  张月:换刹车片是所有车都要换的,像正时皮带,现在采用正时链条,基本上不用更换。所以这种大的支出,基本上6万公里换刹车片。

  网友修文: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它和日系车也好,和自然吸气的发动机也好,在后期长期的保养基本也相同?

  张月:对,基本相同的费用。

  网友修文:为什么一直在说大众系列的后期保养会非常高,基本在网上已经形成一种标准了。但是我一直在查它的后期保养的费用,我对比之后发现差不多,到底高在哪,是配件还是什么?

  张月:是一些大众车造成的,老款1.8,比如帕萨特,涡轮增压器是第一代的,容易坏,而且正时是皮带的,要更换正时皮带,这项费用比较高。日系车,在90年代初,车也全是正时皮带,这些东西都需要换,按现在德系车保养费用,跟日系车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所以有的时候传统概念或坊间流传的力量很大,给大家留下的印象,就觉得肯定德国车在维修养护方面比日本车要贵,长期以往大家这么说,就一直这么认为。通过记者的调查,包括两位经销商的介绍,目前这两款车差不太多。

  网友修文:昊锐还有一个问题,发现前盖特别软,我特意按了一下,是正常就这么设计的?

  主持人梁洪:你没比比天籁?

  主持人梁洪:还不如其他十几万的车前盖硬。

  张月:现在欧洲碰撞标准有一个新的要求是对行人保护,碰到行人以后,行人肯定会弹到机器盖上,如果特别硬的话,会造成对行人的一些伤害,所以用的全是弹性钢板,有一定弹性,感觉上比较软。

  网友修文:明白了。

  主持人梁洪:你爱人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你来问一问,她现在的犹豫,或者就听你的?

  网友修文:她可能在驾驶方面,更多的是看我的意见。我爱人比较关心天籁的价格,优惠幅度。因为她没去现场看天籁,但是她在别的地方围着车待了十几分钟看,整个内饰,喜欢的不得了,唯独转到后备厢,觉得太难看了,实在接受不了。我当时问她跟昊锐比呢,她说现在觉得昊锐挺好看的。

  主持人梁洪:要不然怎么说女人善变呢,没准一会儿问她又改了。

  网友修文:我挺佩服我爱人的眼光,她看了大概一段时间之后,突然间冒出来一个,她说我觉得昊锐这个车实际上特别好看,我上网找帖子,关于昊锐在欧洲外形整个还获奖了。我发现真的很耐看,我第一看确实不喜欢,越看越喜欢。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55分,我们把话筒交给修文,到底是天籁还是昊锐?

  网友修文:再多说几句,如果要是我可能之前没有开高尔夫,现在第一次买车,估计上我和我爱人不会犹豫选择天籁,我看到这个车的第一感觉就是阳光、小溪、草地、三口之家,太适合家庭用车,但是我的家庭,包括我爱人,我们可能已经习惯了德系车的感觉,唯独昊锐这方面基本上对我们来讲很习惯,也很熟悉的感觉,无非比原来车上有一个变化,我们可能属于不会太去尝试改变或者保守一点的,现在比较倾向于昊锐。

  主持人梁洪:最后的选择是昊锐?

  网友修文:昊锐。

  主持人梁洪:坚定吗,我怎么觉得你还犹豫的?

  网友修文:坚定。天籁它太适合家庭用了,包括舒适性,它是没有换档感觉的,但是昊锐换档还是很明显的,这两个车前后换档顿挫感还是挺明显的,如果不习惯德系车这种感觉的人,真的很不适应。

  主持人梁洪:但是你已经熟悉了这种驾驶的感觉。

  网友修文:有时候会觉得很有意思。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今天节目最后修文作出了艰难的选择,选择了昊锐,通过你刚才这番话,也会让很多朋友感受到,天籁也能够用它自己很多出色的地方,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只不过在这两部车当中,修文更加倾向于给他亲切感的昊锐。

  我们今天在节目的最后,非常高兴地帮助修文选择了他最钟爱的一部车,昊锐。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我们的节目,可以登陆我们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也可以关注本周出版的《京华时报》,以及每月出版的《中国汽车画报》、《汽车族》。

  (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