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我选我车 昊锐和天籁的安全性都很出色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22:56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所以在试过这两部车之后,修文更含糊了,之前他对天籁并不了解,也从来没有开过,也没有想过,在上期节目我们极力游说之下,才把天籁算在我们侯选车型之中,这个选择还是有道理的,因为天籁乘坐舒适性有口皆碑,而且它的经济性等等很多方面有它的过人之处,所以这两个车有得比。未来这个车的使用最主要还是修文来看,还是爱人来开?

  网友修文:还是我爱人开为主。

  主持人梁洪:是不是对所谓的操控性、驾驶的乐趣,在乎吗?

  网友修文:一般。

  主持人梁洪:你觉得她最在乎的是什么?舒适性?

  网友修文:我觉得她更在乎的是感觉,开起来感觉是好还是不好。

  主持人梁洪:两位经销商可以从舒适性和安全配置上做一个介绍,可能将来爱人、孩子,将来会有保姆使用这个车频率非常之高,这个车安全性是修文首先要考虑的,凌驾于其他一切之上的,请两位嘉宾给我们介绍一下,针对修文想买的这个级别,咱别说最贵那款,如果修文是天籁的话,你准备买多少钱的?

  网友修文:可能昊锐1.8T豪华顶配那版的。

  张月:叫尊雅型。

  网友修文:天籁是两款车型,一个是性价比比较高,号称是2.5的,还有一个是公爵入门级的。

  主持人梁洪:你准备…?

  网友修文:天籁我可能考虑性价比比较高的领先版的。

  主持人梁洪:就这两版安全性配置,先请张月介绍一下,1.8T顶配的昊锐。

  张月:昊锐出自典型的德系轿车,安全是它的生存之本,昊锐全车身采用激光焊接,这种焊接是分子与分子之间的结合达到一块钢板承受的力度,AD座和主要防撞钢梁都采用超高强度钢,带来更大的安全性,车身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也获得欧洲五星级碰撞。通过这些安全结构的车身,我们不希望它出现交通事故,所以我们还要防患于未然,又搭配了十多项主动安全系统,ABS,EBD,之前修先生非常关心的ESP,还有AFS双氙气大灯,也是随动转向,根据车速、车身的承载重量,还有车身的转弯角度变换车灯的高度和亮度,还配备了坡道辅助系统(HHC),还有胎压检测系统,一整套安全系统来防患交通事故的出现。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听过了张月介绍1.8T顶配的昊锐之后,再来听听王旭给我们说天籁。

  王旭:刚刚修先生选的2.5的领先版,实际是我们天籁车里性价比比较高的一款,当然这款车也是一个标配,不属于高配车型,要比昊锐售价稍微低一些。

  主持人梁洪:多少钱?

  王旭:售价是22.48万。

  主持人梁洪:昊锐1.8T顶配是23.59万。

  王旭:天籁车从安全性来讲,首先全车采用(中八)区域车身,这是日产的区域车身,安全结构,前后是吸能区,中间驾驶舱是一个非常坚固的车身,这个车身大多数采用980号航空钢材,碰撞的时候有效避免车门的变形,能让驾驶员在第一时间从车里出来。底盘,原来的老天籁是四通道设计,通道就是指在碰撞中有效的吸收能量,然后让能量通过通道传到车身后部。现在新款天籁已经变成六通道多复合轨道制车身设计。标配,2.5领先版属于天籁标配,已经是六个气囊,包括两个前面的气囊,还有头部气囊,还有汽帘。实际上在一般车应该算是八气囊。舒适性上,主要天籁车是三层仿生学座椅,昨天修先生也充分体会到了,第一次坐到座椅里感觉非常舒服。天籁宣传三维超静音工程,刚才修先生也提到了密闭性、行驶当中舒适性、安静性,一般日系品牌车在发动机舱的隔音做的非常不错,但是在底盘这块相对来说还是稍微弱一点,尤其行驶在石子路面,石子打到底盘上的感觉声音更清晰,但是天籁在这一块也做了相应的调整。

  主持人梁洪:所以无论从安全性上,还是从舒适性上,从王旭介绍来看都很不错,但是还得听听修文的观点。

  网友修文:我前期上网查了一下,想问一下昊锐激光焊接是不是车身激光焊接?

  张月:肯定是。

  网友修文:网上发了帖子,非常怀疑,要是一汽大众迈腾激光焊接,一定大肆宣扬,网上有一个帖子写的,唯独昊锐总是在这个问题上躲闪,要是别人肯定大肆宣扬了。

  主持人梁洪:你们是躲躲闪闪吗?

  张月:应该没有。

  主持人梁洪: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迈腾,还有很多激光焊接技术,已经是大众比较普及性的技术了,从我的角度理解,不至于再需要大张旗鼓的去宣传我是激光焊接,可能有这个因素在这里面,这个你不用再怀疑。

  网友修文:基本上昊锐的安全性都很满意。

  主持人梁洪:对于天籁,坛子里都说什么,有什么八卦可以问问?

  网友修文:天籁基本网上没有对它的负面消息,和其他两大日系品牌相比,我以前没有关注过,包括它的底盘,我去驾驶,真的没有想到那种底盘的感觉,还有它的动力性,跑直线的话很爽,当时第一个概念是可能迈腾头一百公里跑直线未必跑得过它。

  主持人梁洪:坛子里也没有说什么质疑?

  网友修文:都是小的,就跟买了鞋,这个鞋带稍微不得劲,我简单看了看,基本还可以。会有一些小毛病,但是没有普遍性的问题。

  主持人梁洪:你现在,包括你的爱人,你们两个纠结,或者很难以判断的,很想了解的还有哪些问题?

  网友修文:还有比较细节的问题,比如昊锐这个车,可能也是我在驾驶过程中感觉出有一定不足,刹车是我踩的不习惯,因为我发现其他网友也提出这一点,刚一踩只是减速,带上一点感觉,这点跟日系车不一样,带上明显能发力,再踩的时候得使劲,包括我爱人踩刹车的时候,第一脚踩吓一跳。这是一个共性问题,还是试驾车的问题?

  张月:这应该是共性的问题,主要是为了考虑一种舒适性,不是一碰到刹车马上就减速,有一个慢慢的缓冲,你要一上来使劲踩,刹车还是非常灵敏的。

  主持人梁洪:刚开始不适应的话,肯定得吓一跳。

  网友修文:我本人,包括我爱人对昊锐这个车比较满意,各方面基本挑不出什么问题,唯独这个刹车,头几脚,大家要狠踩一下,找找感觉。我刚开始试驾这个车的时候会有一种担心,不敢把这个车开得特别快,感觉刹不住。我上网也查了一下刹车距离,还是可以,有保障的,但是一上来的感觉比较吓人,踩不停的感觉。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