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通用OnStar安吉星:三个按钮解决所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08:28   新京报 字号:

  通用OnStar安吉星:三个按钮解决所有问题

  已量产&市场化

  OnStar安吉星于去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作为通用汽车著名的车载通信系统,它在全球已经有14年历史,在美国市场95%的通用汽车都装载了该系统。目前,在国产别克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迪拉克赛威以及雪佛兰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都可选装这一系统。

  OnStar安吉星主要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包括碰撞自动求助、紧急救援、安全保障、导航、车况检测和全音控免提电话六大类———只需通过后视镜上的三个按键就能实现全部功能。在国内,只有选装了车载导航系统的车型才能使用OnStar,而在美国,它是普遍提供给各个配置级别的车型的。

  停车位置提示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只要拨打呼叫中心电话,说出车主信息,中心即可远程打开车灯并让车辆鸣笛以提示位置。另外,通过手机验证安吉星密码,还可以实现远程解锁车门的功能。

  但安吉星主要功能为提供安全保障,所以呼叫中心基本只提供规定项目内的咨询服务,如导航引导、目的地查询等,对于股市行情之类的询问无法回答。 

  最实用功能:远程导航设置,停车位置提示,远程开启车门,三个按键实用简便。

  缺点:可选装车型少,呼叫中心提供信息面狭窄。

  费用:选装费用3000元,免一年服务费,后续待定。

  ■ 链接

  新OnStar由Google提供?

  海外媒体上周爆料称,美国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目前正和全球最大互联网公司Google进行商谈,打算借助后者的Android系统,推出自己的车载信息系统。相对于现在通用的车载信息系统OnStar,外界认为“新OnStar”将主要针对福特和微软合作开发的SYNC车载多媒体信息系统。

  和微软的SYNC一样,通用所产汽车配备Android系统后,可支持与其他任何品牌智能手机通话以及音乐播放等相关功能。不过基于Android车载系统的汽车还具备远程开启、调整车内系统等功能,这一点是SYNC做不到的。

  由于Android系统具备导航功能,通用汽车之前的OnStar车载系统的turn-by-turn(建议路线规划)导航功能或许将被替换。Google Map目前也已经支持语音turn-by-turn导航,只不过它对网络要求较高。

  In the Future——未来,汽车如此通信

  电动车

  互相联网

  通用提供未来城市交通解决方案

  通用汽车在中国首发的EN-V“骄”、“妙”、“笑”三款概念车正在上海世博会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公开展示。这三款电动车体现了通用汽车对于未来个人交通变革的愿景和对2030年未来城市交通的展望。

  在自动驾驶模式下,EN-V能够通过对实时交通信息的分析,自动选择路况最佳的行驶路线从而大大缓解交通堵塞。

  除此之外,通过使用车载传感器和摄像系统,EN-V可以感知周围环境,在遇到障碍物或者行驶条件发生变化时能够做出迅速调整。这种和其他车辆及道路基础设施的信息交换,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如果行人突然出现,EN-V相比现在的汽车可以更快自动减速至安全速度或停车。同时,利用无线通信技术,EN-V可以使驾驶者在途中放开双手,上网和朋友进行实时沟通,形成一个在路途中的社交无线网络。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