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大众减排20%承诺提前实现 提未来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1:45   杭州日报 字号:

  后三年的承诺值得期待:

  百公里油耗控制在四五升内

  三年前,大众汽车(中国)在中国作出了一个承诺:在华车型节能减排要达到20%目标。令人欣喜的是,这个承诺如今已提前实现。

  5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博士在大连宣布,经过三年努力,“大众汽车中国动力总成战略”提出的到2010年将大众(中国)在华生产和销售车型的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已经提前完成。

  为实现这一承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先进的TSI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引入中国市场,并相继在大连、上海、长春投产;5月11日,又把全球最先进的变速箱——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放在大连投产。投资1.7亿欧元的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大连)有限公司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全球第二家、德国以外唯一一家DSG生产厂。

  TSI发动机采用先进的涡轮增压和缸内直喷技术,使动力更强劲、油耗更经济、排放更清洁。DSG变速箱采用创新的双离合器技术,具备手动变速箱与自动变速箱的双重优点,实现了更高效的传动,使换档更快捷、更平顺。装备了TSI和DSG的国产车型,成为大众(中国)成功实现节能减排20%目标的主要锐器。

  更令人振奋的是,5月11日,范安德博士在大连双离合自动变速箱(DSG)投产庆典上,又作出一个后三年的新承诺:通过三年的努力,大众车型的百公里油耗控制在四五升以内。实现这一承诺的核心,是把享誉全球的“蓝驱技术系列”全面引进中国。在不久前举行的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大众汽车中国电动车战略宣布启动,根据这一战略,“蓝驱技术系列”中面向未来的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技术将相继登陆中国并应用于国产车型。

  前不久,记者参加大众“科技日”活动中了解到,大众汽车“蓝驱技术系列”是一系列节能、环保、面向未来的汽车技术的集合,代表了大众汽车领先的创新技术。其主要内容是广泛装备TSI与DSG动力总成;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将发动机缩小化;进一步采用更多先进的降低油耗和排放的技术,如:启动—停车技术、制动能量回收等可进一步降低能耗的技术等等,以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大众汽车集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视令人瞩目。不久前,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将进一步在中国追加16亿欧元的投入。加之去年宣布向中国市场投入的44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承诺在2009年至2012年间对华投入的总额将达60亿欧元。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与生产,以创新技术降低油耗和排放。

  【新闻附件】

  启动—停车技术

  遇到红灯时,驾驶员进行制动使车辆完全停下来,将档位换入空档并完全释放离合踏板,控制系统自动将发动机熄火。绿灯放行时,驾驶员踩下离合器,发动机则自动重新启动。驾驶员挂入档位即可继续前行。

  制动能量回收

  当驾驶员释放油门踏板或施加制动,车辆减速时,能量回收系统将多余的能量进行回收,在发电机控制单元的调节和控制下,将发电机的电压升高,给电池系统充电,并将多余的能量以电能的形式回收储存。该系统还能够控制在车辆加速或匀速行驶时降低发电机的电压,甚至完全关闭发电机,以降低发动机负载,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为实现能量回收,能量管理系统和发动机控制系统的软件要专门进行开发和改进。

  降低阻力降低油耗

  通过多种手段,降低摩擦阻力来降低油耗,包括选用低滚动阻力的轮胎。在外观方面,配备了专门设计的底部及后部衬板,以消除不必要的凹槽或空腔,从而使风阻降低。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