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瑞虎

奇瑞瑞虎获国内首个乘用车“出口免验”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 10: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组在对奇瑞汽车公司进行严格的审核后,于今年5月正式宣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出口瑞虎3系列城市多功能轿车获得国家“出口免验”资格,并颁发了相关证书。据了解,在此之前,国内还没有一家汽车企业和一款汽车产品获得“出口免验”资格,奇瑞成为中国第一个拥有“出口免检”车型的乘用车品牌。该资格的获得,将成为推动奇瑞汽车进军国际市场,打造国际名牌的有力助推器。

  据悉,“出口免验”是中国出口商品的质量绿色通行证,申请免验的出口商品必须连续3年在检验检疫机构的质量抽查中保持100%合格率。该资格的获得,不仅标志着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符合国际标准要求,产品质量符合国际先进标准和国家标准,也是企业在产品出口方面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出口免验证书被称为中国出口商品的质量绿色通行证,获得证书的商品在有效期内,企业只需凭有效的免验证书、外贸合同、工厂产品合格证明等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审核,即可直接办理放行手续,免收检验费,通关速度大大提高。

  出口商品免验制度,是国家鼓励优质产品出口,促进民族品牌拓展海外市场、提高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奇瑞汽车作为最早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品牌,现在已经出口到欧洲、南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俄罗斯、乌克兰、埃及、泰国、乌拉圭等14个国家建成和正在建立15个工厂,成为中国的“名片”。据统计,奇瑞公司从2001年开始到现在已经累计出口了近40万台,连续9年位列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奇瑞汽车的大规模出口,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中国的出口产品结构。

  在国家出口免验产品颁证仪式上,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出口免验证书的获得,既是国家赋予奇瑞公司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给予奇瑞公司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严把质量关,从出口车型技术状态确认、相关质量评估到国际市场网络建设,建立一套具有奇瑞特色的质量控制模式!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形象!”业内人士认为:“出口免验”资质将为奇瑞未来海外市场扩展提供有力支持。近几年奇瑞海外市场拓展很快,出口免验能最大限度地规避汇率变化等因素带来的不必要的损失,增强奇瑞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增加中国汽车海外市场占有率额,对奇瑞创国际名牌和扩大国际知名度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