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不片面追求高增长 访广汽本田姚一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 08:21   重庆晚报 字号: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今年一季度,广本全系销量首超10万辆,同比增长43%。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绝不不片面追求高增长。”

  记者:一季度国产汽车再创新高,产销超过450万辆,但工业库存50多万辆,如何看待这个矛盾?

  姚一鸣:一季度广本销量首次超过10万辆,但工业库存只有2000多辆,经销商用于周转的库存控制在1.2个月销量。这一比例在国内是很低的。因此广本给经销商的压力最小,信心却最足。虽然一季度表现不错,但我们并未上调目标,是因为自去年底,就一直把握节奏,使经销商有较舒适的经营环境。

  记者:广汽本田如何寻找可持续发展的销量突破口?

  姚一鸣:我们认为,二三线城市才是中国汽车未来发展的支撑点和后劲所在,同时也是车企 “刺刀见红”的关键。两三年前,我们就启动了二三线的网络布局。

  此外,合资企业的首个自主品牌——理念,此次展出的概念车已接近国产。 3.5L轿跑型豪华跨界车歌诗图,也计划于年底投产,这是本田国产的最高端车型,体现了本田的高品质和反传统,也是我们的未来发展思路和方向。记者 马陵琳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