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2

倡导绿色时尚生活 1.4L小排量再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09: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08年,小排量车型凭借着低能耗优势在北京车展上大放光彩。时隔两年,在主题为“畅想绿色未来”的2010年北京车展上,英菲尼迪、日产等众多品牌将携小排量新车亮相,小排量车型将再次成为热点。可以预见,在国家“减碳”政策的倡导和今年北京车展的带动下,节能、小排量、低排放将成为今年车市的关键词。

  小排量“以小博大”,赢在绿色

  “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无法改变世界。但我可以证明,在阻止全球变暖的努力中,每个人都是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Louis Palmer(驾驶太阳能汽车环游世界进行环保宣传的瑞士冒险家)

  当前,全世界都面临着能源危机和环境恶化的影响,全球变暖、油价不断上涨……日益突出的矛盾,让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节能环保的重要性。在节能减排势在必行的当下,百公里油耗平均在7升以下的1.4L车型,通过小排量、低排放的优势来赢取大环境,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

  看准了这一市场趋势,各大厂商在今年纷纷推出小排量车型,1.4L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一一亮相。同样在1月份升级上市的C2 2010款更是走在前列,全力主攻1.4L手动挡,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6.4L,市郊路况下更在5.2L以下。

  两厢车让“绿色”成为一种时尚

  在小排量车型中,又以两厢车最受消费者欢迎。在随机采访中,不少消费者表示比较偏爱C2这种小排量两厢车,原因在于相比1.4L三厢车来说,两厢车动力更加充足,操控也更加得心应手。

  而且,两厢车以其独特鲜明的个性赋予“绿色环保”不少时尚色彩。比如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活泼讨喜,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憨态可掬,C2则活力动感,不但一气呵成的凌厉造型令人有御风飞驰的冲动,黑橙双色内饰、金属踏板、铝合金轮胎和金属挡把都让人热血沸腾。正是个性独特的小排量两厢车让更多的都市年轻一族在肩负起环保这一社会责任的同时,更能感受到时尚的快乐。

  每一个人都可以为环保贡献力量

  不能否认,绿色车市的未来在于新能源车,但由于成本过高,在未来十年内还不具备普及的条件,发展1.4L排量车型依然是当下汽车行业最行之有效的减排手段。毕竟能出手一辆二三十万的油电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并不多,而能买得起售价在7、8万元车的消费者却恒河沙数。以C2为例,售价仅7.18-7.38万元,而且后期养车成本经济实惠,消费者更加乐于选择。所以说,实用的才是可行的,在现今技术水平下,这种低成本的小排量两厢车才能让绿色时尚的汽车生活普及到人群中去,让每一个人都有能力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在“畅想绿色未来”这条道路上,中国汽车还有很长很远的路要走,我们期待更多C2这样的小排量车型为人们带来更加绿色时尚、又兼顾经济的优质汽车生活。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