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

大众CC

大众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 将建两个新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1:08   东方今报 字号:

  大众在华追加投资16亿欧元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德国大众汽车昨天宣布,已获监事会批准,将在中国追加投资16亿欧元,用于两个新工厂的建设和其他项目。

  大众称,这些追加用于新车型和扩大产能的投资,将来自大众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利润。

  大众昨天没有透露16亿欧元用于哪两个新工厂的建设。

  可查资料显示,去年,大众汽车已经决定在中国投资44亿欧元,并明确会加大上海大众南京工厂和一汽-大众成都工厂的产能。业内据此猜测,大众追加的16亿欧元很可能用于其在华南建设新的工厂,以加大其在华南的市场占有率,以求稳居国内轿车销量第一的宝座。

  2009年11月,大众高调宣布了“南方战略”,计划将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从目前的10%提升到大众在中国各区域的平均水平——20%左右。而在当地建立工厂是大众南方战略的重要一步。有消息称,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在华南各建一家工厂,届时大众、奥迪和斯柯达都有可能在华南生产。

  在去年发布的2018战略中,大众的计划是在华实现销量翻番、年销售200万辆的目标。在日前的北京车展上,大众宣布今年在中国推出新车型和改款车型数量将达到7款。一季度,大众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销量为45.73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