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世博馆:告诉你2030年的汽车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世博
上汽集团研制的概念车“叶子”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零排放、零交通 事故、远离对石油的依赖、远离交通堵塞、实现有趣而又时尚驾驶”,这些2030年的美好城市交通生活将展现在您眼前。

  作为湖北唯一受邀媒 体,4月11日本报和全国媒体代表在浦西世博园区参观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

  在主展区域“汽车剧院”内,参观者在这里提前感受未来 的汽车社会。

  一部长达10分钟的动感电影《2030,行!》展现了2030年上海的城市景象。20年后,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人与自然和谐 相处,2030年出行工具的代表——EN-V、叶子和海贝汽车,已经实现了新能源驱动、车联网技术和汽车无人驾驶这三大技术。

  未来车辆将 以新能源为驱动能源,其中又以电力驱动为主。汽车充电站将遍布城市大街小巷。人们随时可选择最近的充电站充电,方便快捷。

  车联网中的车辆将井然有序地行驶,如深海中的鱼群一般快速地游动彼此却又永不相撞。汽车还能通过建筑外墙的轨道直接停在自家阳台上。

  自动驾驶彻底解放了 人们的双手,有更多车内时间可以支配;无线信息系统能从车外获取资讯和娱乐节目,车可以是人们的办公室、休息室亦或娱乐室。城市中没有交通标识,老人乃至 盲人都能随时独立驾车。“1939年纽约世博会,通用汽车构想高速公路连接城市,20年后就成为现实。”该馆馆长金麒对笔者说,未来的汽车、智能交通和基 础设施将改变社会面貌。记者李刚

  链接:上汽“叶子”爱吃二氧化碳

  参观中,大家看到了上汽集团研制的概念车“叶子”, 它集光电转换、风电转换和二氧化碳吸附转换等新能源转换技术于一身。通过二氧化碳吸附转换技术,“叶子”实现了从过去的单纯向外排放二氧化碳,转变为吸 收、转化和利用二氧化碳的“负排放”。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