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3月全球车市涨声一片 美日法意等国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4:24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随着全球经济的企稳回升,全球主要汽车市场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都出现强势反弹,同比大幅增长,涨声一片。

  美国:大增24%。在美国经济逐渐恢复和汽车制造商不断采取刺激销售措施的背景下,美国汽车3月销量达107万辆,同比增长24%。据悉,今年3月是2008年以来美国汽车销量第三次实现单月销量超过百万辆。由于采取促销手段应对召回事件的不良影响,丰田汽车公司不仅没有因“召回事件”而减少顾客,反而实现了销量增长41%,成为美国车市3月份增长份额最大的车企。

  日本:上涨24%。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公布数据显示,3月日本汽车(包括轿车、卡车、巴士和小型货车)销量为674494辆,同比上升24%。其中,3月丰田汽车、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在日本国内市场的销量涨幅分别为51%、24%和34%。

  法国:增长17.9%。法国汽车制造商委员会4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政府以旧换新刺激政策作用下,法国家用新车销量3月份接近24.3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7.9%。统计显示,法国本土品牌汽车3月份销量同比增长11.2%,其中雷诺集团销量同比增长27.6%,标致雪铁龙集团同比增长15.9%,而外国品牌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7%。

  意大利:增长19.6%。意大利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大量去年末购买的车辆得到注册刺激,意大利3月新车销售量同比增长19.6%,至25.7694万辆,去年同期的销售数字为21.5443万辆。菲亚特3月份在意大利新车销量同比增长14.8%,在本国市场份额达到31.27%。

  巴西:巴西全国汽车经销商联合会Fenabrave公布数据显示,3月巴西的汽车销量同比上涨了30.33%,创下了历史新高。 3月,巴西市场轿车、轻型车、卡车和公交车的总销量为353,734辆。 文/王禁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