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双龙潜在买家增多股价单日涨14.59%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在双龙汽车重组后,我们在其中持有约11%的股份,按照最近股价折算,上海汽车(600104.SH)持有的权益在2亿~3亿元之间。”昨日,上海汽车财务总监谷峰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昨日,韩国当地媒体报道称,韩国双龙汽车公司(SsangYong Motor Co., 003620.SE)昨日表示,三到四家外资及当地公司均有意收购这家汽车制造商。

  双龙汽车发言人表示,还没有公司向其发送意向书,但公司将在4月底或5月初发出正式邀请函,以确认收购事宜。

  目前,双龙汽车已委任麦格理证券(Macquarie Securities)、Samjong KPMG和当地律所Shin & Kim等组成的财团作为此次出售交易的顾问。

  2009年1月中旬,双龙汽车为避免破产已申请法院接管,这意味着上汽得放弃其股东管理权利。而双龙排在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之前,成为全球首家在金融危机中倒下的车企。

  去年8月,上海汽车第二次对双龙资产进行计提,继续减值11.82亿元。这是继2008年对双龙资产做了31.26亿元计提后,再次大幅减值。从2008年开始,双龙资产投资为上海汽车带来了43.08亿元的损失。

  双龙申请破产保护后,实际在管理上已经与上汽脱开。

  去年9月15日,双龙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正式递交了重组计划案,双龙汽车在计划案中明确指出,从2013年到2017年,将分别偿还10%、10%、20%、30%、30%。对大股东上海汽车持有的股票,将5股合并成1股。对于经过减资程序后,通过回生债券出资转换发行的股票,双龙汽车决定实施2次减资,将面额为5000韩元的普通股再次以3∶1的比例进行合并,即上海汽车持股经过了两轮缩减,目前仅占股11%。

  上述重组计划,在经过多次讨论、否决后,于去年12月17日获得了法院正式通过,双龙股票经过漫长的停牌重组后,重新开盘交易。昨日,受有买家接盘消息影响,双龙股价报收于78.8元,上涨了14.59%,这也意味着上海汽车持有的双龙权益,单日溢价超3000万元。

  双龙汽车3月销量为5724辆,同比增长133%,环比增长22%,创下了自申请回生程序以来的最高纪录。其中,受益于中南美市场复苏和俄出口的重启,3月双龙汽车出口量为3169辆,同比增长835%,环比增长19%,主导了整个销量涨势。韩国国内市场3月销售额比前月增加26%,同比增加21%。

  谷峰表示,对于未来双龙买家的选择,上海汽车并不具有决定权,“如果双龙决定了新东家,从长期来看,上海汽车退出与否都不会产生影响。”但谷峰并未表示,上海汽车会不会彻底退出双龙。(赵奕)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