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盘点汽车市场:一周声音+一周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 07:2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一周声音

  “跨国公司在中国也有一个转型升级的问题。在现在的改革开放阶段,必须要从注重追逐利润转移到以人为本上来。必须要从注重占领市场转移到道德重建上来。必须要从满足自我转移到满足消费者上来。”

  ——浙江工商局局长郑宇民在“丰田问题汽车维权通报会”上回答媒体的提问时表示。

  “整合其实不是最要紧的事,最要紧的,是怎么把车在国际上卖好。”

  ——IBM咨询汽车行业资深顾问张兆钧在谈及吉利收购沃尔沃时表示,沃尔沃骨子里真正的问题,还是在全球行销能力薄弱。

  “我们要让美国汽车不仅节油,而且环保。”

  ——美国政府4月1日颁布了第一个全国性汽车燃油能耗和排放新标准:2012年到2016年,所有在美生产的轿车和轻型卡车必须达到每加仑(1公升约合0.22加仑)汽油行驶35.5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的平均油耗标准,比现行标准提高了42%。 同期,每辆车平均尾气排放将从2012年每英里295克降至2016年的250克。

  一周数字

  228辆

  北京市统计局消息,目前京城平均每百户居民拥有36辆汽车,千人汽车保有量为228辆,接近国际大都市中等水平。

  43亿美元

  通用汽车4月7日公布的2009年财报显示,在走出破产保护后的5个多月里(2009年7月10日至12月31日),通用汽车收益575亿美元,净亏损43亿美元。

  1.3万辆

  丰田汽车韩国分公司周二宣布将召回共计12984辆汽车,其中包括11232辆雷克萨斯350车型、1549辆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203辆凯美瑞混合动力车。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