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沈阳航天三菱4G6系列发动机第100万台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8日 09:34   新浪汽车 字号:
 图为沈阳航天三菱公司第100万台4G6系列汽车发动机下线庆典仪式现场
图为沈阳航天三菱公司第100万台4G6系列汽车发动机下线庆典仪式现场

  新浪汽车讯 4月7日,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第100万台4G6系列发动机下线。沈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曾维,市长陈海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高红卫,日本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益子修为第100万台发动机揭幕。广汽长丰付守杰总经理出席庆典。

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益子修
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社长益子修

  益子修社长在庆典致辞中表示,三菱汽车将进一步加强同航天三菱的合作关系。

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铃木道幸
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铃木道幸

  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铃木道幸在接受包括新浪汽车在内的媒体专访时表示,4g6系列发动机虽然上市时间很长,但公司一直在作相关技术改进。未来还将努力开发新产品。

  据悉,三菱4g6系列发动机分为4g63(2.0升)/4g64(2.4升)两大系列,直列4缸、16气门、单顶置凸轮轴、电子控制多点燃油喷射,采用双平衡轴、液压挺柱、带滚针轴承摇臂、一体型主轴承盖、锻造曲轴等多项独特技术,广泛应用于轿车、轻型客车、吉普车、轻型卡车和商务车等。目前,4G6系列发动机已经搭载于长城汽车、华晨汽车、东南汽车等厂家的多款车型上。

图为4G6系列发动机
图为4G6系列发动机

  除了4G6系列发动机以外,航天三菱还在2007年引进了最新的小型、轻量、环保型4A9全铝发动机系列,4A9发动机在投产初期的产能为每年10万台。该发动机除了4缸1.3L、1.5L及1.6L外,还有3缸1.0L~1.1L系列,4A9系列发动机已经搭载于东南汽车“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华晨金杯“FSV”及“FRV”、一汽海马“丘比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销售,2010年以后将搭载于北京福田、柳州汽车 、广汽长丰、北汽控股的新车型上。

  去年12月份,该公司全系列产品的第100万台发动机下线。今年1至3月份,公司累计产销发动机8万台,今年上半年预计产销量达到去年全年的16万台水平,全年预计实现产销23-25万台。此外,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年内实施4A9发动机的二期扩产项目,预计年底完成后,将新增产能10万台。(新浪汽车 路玮)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