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或注资吉利在港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6日 07:15   北京晨报 字号:

  (记者 刘晓林)日前,在正式完成对于沃尔沃的收购后,吉利方面透露总计27亿美元的总资金中,有一部分来自香港。这也使得吉利在香港的上市公司吉利汽车在沃尔沃收购中的角色再次凸显。

  记者了解到,虽然吉利控股再三澄清香港上市公司与此次收购无关,但去年12月,吉利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的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桂生悦就曾表示,母公司向福特汽车购入沃尔沃汽车预计2010年可完成,他相信沃尔沃与现有的吉利品牌不会形成内部竞争,而未来母公司亦不排除向吉利汽车注入沃尔沃资产的可能性。

  3月29日,在收购协议签署之后,吉利汽车发布公告重申,集团并非收购的订约方,亦未与大股东吉利控股就有关收购事项的任何合作机会进行磋商,亦未制订日程表。但与此同时,公告特意强调,“董事会欣然宣布,根据收购事项,吉利控股向吉利汽车作出不可撤销承诺,待其获得吉利汽车告知的据大多数独立非执行董事批准的决议案而作出的任何决定”后,吉利控股将自行并将促使其联系人士,向吉利汽车出售吉利控股收购事项涉及的全部或任何部分业务及相关资产。这意味着,吉利收购所得的沃尔沃资产未来很可能通过注资吉利汽车的方式在香港上市。

(编辑:沐雨天)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