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抢位中高端 北京现代弃快求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5日 12:08   潇湘晨报 字号:

  在全国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在年初雄心壮志地定下百分之几十甚至几倍的销量增长目标时,北京现代却表现出超乎寻常的“保守谨慎”:销量目标只比去年增长10万辆。在上周举行的北京现代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全国媒体试驾会后,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北京现代今年不求销量增长多少,而是要以ix35为征战新起点,实现20万元级别中高端市场的全新突破。

本报记者余志敏 桂林报道

今年不求销量不争位次

从创立之初,北京现代的代名词就是“现代速度”。去年,李峰到来后,北京现代更是三度调整年度销售目标,完成了犹如传统列车到动车组一般的演化,由最初的36万辆销量目标完成了最终57万辆的成绩。

迅速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发展理念,让北京现代异军突起,但也让人为其担忧。指责者认为,北京现代注重速度,但忽略了体系化进程,企业利润率等经营质量不高。对此,李峰显然有清醒的认识,“今年我们将进入一个新阶段,即实现有内涵、有品质的成长。”正是如此,北京现代今年将销量目标定在67万辆,较去年只有10万辆的增长。

事实上,李峰对今年前三月的全国车市表现已表现出担忧,“今年销量从一月份开始逐月下滑,而过去每个月上升。”他认为,当车市进入下滑通道的时候往往是大家最担心的时候,“当销量下降成为趋势性的东西时,就完全不同了。”

抢位20万元的中高端市场

不求销量,不求位次,北京现代实现“内涵式”增长首要的就是调整产品结构。李峰认为,目前北京现代的销量主要是依靠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动创造的,产品附加值较低。而车企如果要在品牌上进行大幅度提升,进入20万元的中级主流轿车区间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在中级轿车市场赢得胜利,对企业品牌的提升才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此之前,北京现代的高端车型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御翔和领翔一直在中国市场打不开局面。而今年,北京现代希望旗下最高端的领翔、名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ix35四款车的销售总量能达到20万辆,比去年提升一倍,实现整个产品结构向上端漂移。

“从全球看,企业若只注重销售数量,出了很多问题。所以品质是一定要保证的。”李峰说,北京现代另外一个工作重点是提升产品品质,“目前北京现代的产品质量已经大幅提升,但还可以更好。”

ix35是征战新起点

“ix35将是我们征战20万元区间中高端市场的全新起点。”李峰说到ix35的使命,语气凝重,“它将履行重大的责任。它是现代突进中国市场的重要武器,也是北京现代全力出击中高端市场的标志。”

李峰说,ix35这款车把韩国现代目前拥有的“最新技术”和中国的消费者需求贴合上了。而李峰所希望的是,ix35既能够展现北京现代的最新技术优势,又能够在销量上有所建树。而他不得不面对的是,北京现代目前在品牌上的相对弱势,“品牌的提升需要缓慢的过程,我对这款车内心的感受是很沉重的。”

李峰表示,ix35将凭借最新造型、一流技术和最新配置去参与市场竞争,它将成为北京现代征战20万元以上车型市场的一把利器,对手即为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RAV4。而他对这款车自身品质是极有信心的,“无论从外观、动力、操控还是配置上,ix35都有独特的优势。”

[试驾报告]

北京现代ix35:SUV的领舞者

开启全景天窗,一路狂奔,温暖的阳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透过宽敞的天窗直射进来,不用走出车门,记者也感受到了桂林的美丽。

在ix35身上几乎能看到所有国际上最流行的设计元素。独特的“Z”型腰线与发动机特征线动感、张扬充满活力,高高的腰线,分段式设计,更有那种蓄势待发的动感,个性鲜明突出。试驾中,ix35的动感身影与水光山色相映成趣,其经典的“流体雕塑”设计,将山川鬼斧神工的雕塑感与流水的柔美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好似一张现代水墨画。

开着ix35,不论是提速还是爬坡,力量都很强劲。2.4L发动机128Kw/60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6N·M/4000rpm的最大扭矩则给人很大的惊喜,让记者尽情地在各种路况的试驾中“撒野”了一把。过陡坡,凸凹的洼地,深沟以及坡度, ix35的动力表现都相当出色。

试驾中ix35处处充满激情(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发动机的澎湃动力,对油门的迅速响应,表现的连贯性,都让人兴奋。无论是在狭窄的道路,还是弯道繁多的山路,又或是复杂的路边停车场, ix35都展示出城市SUV优越的灵活性和舒适性。记者余志敏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