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公车改革列入国务院年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 09: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近日,记者获悉,公务车改革终于列入今年国务院廉政工作计划。目前,中纪委已经着手制定公 务车改革指导性意见。

  一周之前的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在严格规范公务用车配备使用 的同时,加快推进公务用车配备使用制度改革。

  温家宝说,现在乘用车社会化服务不断完善,家用轿车日益普及,已经具备了改革的条件。近年 来一些地方进行了不同形式的探索,要鼓励各地从当地实际出发推进这项改革。中央机关也要抓紧研究改革方案,争取尽早推出。

  这番表态意味 着,此前全国各地由下至上自发进行的公车改革试点得到了中央的认可。这一难以推进、旨在控制公权腐败的改革,也上升到了中央决策层面,列入今年的年度计 划。

  □新闻背景

  公车年耗4000多亿元

  据各地统计数据,目前,中国一辆公务车每年的运行成本至少 需6万元,大部分地区在10万元左右。中纪委、公安部、监察部、审计署的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7年11月30日,中国公务车共5221755辆,这些 车一年共消耗4000多亿元。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