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计划年产30万辆 吉利沃尔沃项目或首选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1: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字号:

  吉利近日签约收购沃尔沃。此前,吉利董事长李书福曾透露,如果吉利成功竞购沃尔沃,将把成都作为沃尔沃品牌研发和制造首选地。

  抛橄榄枝

  北京将提供融资

  自参与竞购沃尔沃到成功并购,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吉利计划在中国设立一家年产量30万辆的沃尔沃汽车生产厂,他相信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年销 量可达20万辆,在亚洲其它地区年销量可达10万辆。

  沃尔沃中国工厂将落户何地?据了解,吉利此前一直在与北京、上海、天津、青岛、成 都等多个城市洽谈。由于各地争夺激烈,吉利未就沃尔沃中国工厂选址何处作出正式表态。

  据报道,目前北京和成都是吉利最有意向的两个地 方。据称,北京将为沃尔沃项目提供50亿元融资,将在未来公司中占49%的股份。在北京东南五环之外的亦庄开发区,北京为未来公司留了一块地,未来公司的 邻居包括可口可乐、诺基亚、东芝、ABB等50多家跨国公司的工厂。而成都也在努力吸引沃尔沃项目。有媒体注意到,位于成都市龙泉驿区的吉利成都基地尚有 预留土地。

  布局成都

  吉利豪掷重金

  2009年2月至2010年春节,李书福数次来到成都,目标不仅 是吉利成都汽车生产基地,更是为洽谈“重要项目”。

  2009年10月28日,吉利首款SUV车型——全球鹰GX718就是在龙泉基地正 式下线的。当时,李书福曾透露,如果吉利成功竞购沃尔沃,将把成都作为沃尔沃品牌研发和制造首选地,因为吉利一直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和日益增长的汽车消费 市场。成都同时被称为中国私车消费“第三城”,辐射着潜力巨大的西部汽车消费市场。

  在今年的龙泉桃花节上,李书福拟豪掷30亿元在成都 经开区打造20平方公里的“汽车公园”。根据吉利旗下铭泰集团与成都经开区达成的协议,吉利将投资30亿元,在经开区建设可以满足F1赛事需求的赛道,同 时引入全球闻名、观赏性十足的美国纳斯卡赛,实现世界几大汽车赛事“三合一”。

  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沃尔沃中国工厂最终选址成都,那将符 合吉利的发展战略。

  记者 刘畅 实习记者 石洪波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