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海外车讯>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吉利接手之后 沃尔沃CEO可能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4:50   《中国企业家》杂志 字号:

  沃尔沃董事会成员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元老、沃尔沃CEO史蒂芬·欧德尔(Stephen Odell)可能在吉利收购之后辞职。如果欧德尔离开,前任沃尔沃CEO、帮助吉利完成并购沃尔沃的汉斯-奥诺夫·奥尔森可能接替 

  【《中国企业家》网站专稿】据彭博社报道,沃尔沃董事会成员表示,福特汽车公司元老、沃尔沃CEO史蒂芬·欧德尔(Stephen Odell)可能在吉利收购之后辞职。

  欧德尔在1980年作为培训生加入英国福特公司。沃尔沃董事会成员马格纳斯·桑德默(Magnus Sundem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德尔有可能被推选为福特欧洲区总裁。另一位董事会成员托马斯·伊诺恩(Thomas Ivonen)表示,今天的董事会可能会讨论沃尔沃的领导权问题。

  “欧德尔在福特工作这么久,一直忠心耿耿,这里是他的心灵归属。我确信他会继续留在福特。” 伊诺恩表示。

  吉利以18亿美元收购福特旗下品牌沃尔沃,是中国汽车制造商最大的一笔海外收购。沃尔沃的领导人必须稳住急剧下降的销售额以挽回公司利润,并挖掘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2009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汽车市场。

  3月28日,沃尔沃交易在哥德堡签署时,欧德尔、吉利和福特均未就欧德尔去留问题作出表态。

  福特欧洲区发言人约翰·加迪纳(John Gardiner)在邮件中表示,在接下来几个月的过渡期内,欧德尔将继续担任沃尔沃的CEO。

  Cantor Fitzgerald首席全球市场战略师史蒂芬·波普(Stephen Pope)表示,“我猜测他会留在沃尔沃以确保平稳交接,同时帮助吉利。这可能要耗时6个月。”

  伊诺恩表示,工会讨论过请回前任沃尔沃CEO汉斯-奥诺夫·奥尔森(Hans-Olov Olsson)。

  据吉利董事长李书福表示,现任投资银行洛希尔公司(N.M. Rothschild & Sons Ltd。)资深顾问的汉斯-奥诺夫·奥尔森将在交易完成之后加入沃尔沃董事会。

  沃尔沃发言人欧莱·阿克塞尔森(Olle Axelson)表示,如果欧德尔离开,奥尔森可能考虑出任代理CEO。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