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风云2两厢

奇瑞风云2两厢上市媒体座谈会会议纪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 19:36   新浪汽车 字号:

  记者:您觉得风云2两厢车型能够给奇瑞带来的销量上面的增幅是多少?还有风云2的销量预估是多少?

  马徳骥总:风云2三厢是2009年10月30日在苏州上市的,这款车型每个月订单过万,目前三厢车一个月的销量在5000辆左右。我认为风云2两厢的时尚感非常好,预计风云2两厢的销量将占风云2品牌的40%左右。

  记者:风云2一直是对比乐风为竞品,您如何看待?

  马徳骥总:目前合资品牌的产品整体水平高于我们的品牌。如何看待,我认为我们的车身尺寸和乐风差不多,客户群体也差不多,为了达到合资品牌的水平,首先我们了解了合资品牌的设计数据和参数。乐风目前在市场上销量是不错的,所以我们风云2设计上以乐风为技术目标,通过实验,各种参数基本上差不多。

  记者:北京车展奇瑞汽车有什么计划?

  马徳骥总:我们会以奇瑞股份的形式来参加北京车展,具体参展车型尚未最终确认。

  记者:风云2两厢和三厢的客户群体有什么差异性?

  马徳骥总:风云2两厢和风云2三厢的用户群体差异性不是很大,细化来说三厢比较适合三口之家,两厢更具有运动休闲时尚的特性,相信车主年龄应该更加年轻一些。

  记者:女性车主非常关注的“魅力橙”风云2何时上市?

  马徳骥总:对于大家关注的“魅力橙”这个颜色,我们正在进行调试,经过调试完成并经过审批之后不久将正式推出。

  记者:风云2是不是二、三线城市卖的更好一些?是不是有针对市场反馈的改进?

  马徳骥总:上市前我们对风云2三厢的销售市场进行了数据分析,认为二、三线市场更加适合风云2的定位,但实际情况是山东、青岛、上海广东也都卖得很好,并且第一大市场是山东,说明这些区域对汽车品牌的认知度更加重视一些,下一个阶段我们将加强对这些区域进的关注度。

  关于是否吸取车友提出的建议,我认为奇瑞汽车一直没有间断车型的改进,不仅仅针对风云2还包括各种车型。就像此前A5的问题得到解决,动力性及经济性都更加地得到了市场认可,风云2也一样,奇瑞的每个车型都会从售后服务中了解相关问题并及时加以反馈。

  记者:风云2两厢的卖点是什么?

  赵怀君总:风云2两厢的卖点是4S:动感外观(sport);安全备至(safety);人性科技(science);灵动空间(space),风云2两厢体现了更时尚、更运动、更休闲的特点。

  记者:风云2每月的产能是多少?奇瑞品牌是否有B级车?

  马徳骥总:关于产能的问题,前期上市的时候我们的供应商的产能不够,另外我们奇瑞自己的产能不够。目前我们把生产线从2条扩到3条,同时供应商的产能有所增加。

  麒麟品牌主要做A级车,在技术、配置上更加高端;奇瑞品牌有风云、QQ、瑞虎、风云系列、A系列产品,也包含了高端和经济性车型,以后奇瑞品牌也会有B级车投放市场。

  记者:现在80后的年轻人购车比例越来越高,奇瑞在这方面有没有新的课题?有没有相应的调整?据我们关注,购置税的减免、汽车下乡、以旧换新的拉动已经非常弱了,这方面政策的弱化对我们的销售有没有什么影响?

  马徳骥总:任何产品都应该以市场为导向,推出适合市场适合消费者的产品。随着80后的壮大,我们也会推出满足他们需求的好的产品。

  今年春节以后车市较为冷淡,国家政策的调整是影响销量的原因之一。购置税政策的调整,导致消费者提前消费。今年1、2月份包括到现在,市场不是很火爆,主要原因是去年年底提前消费了一大批。和12月份相比,我们的销量显得很冷淡,但是销售辆实际上和去年同期相比并没有下滑,11、12的销量是好,但是不是正常的销量,1、2、3月比12月销量淡,但是和去年同期比并没有下降。虽然购置税对于销量有影响,但是和去年同期比还是不错的。

  记者:A3、风云系列一直没有推出自动挡,原因是为什么?专家预测北京车展会是一个车市拐点,请问马总对于北京车展之后的车市有何展望?

  曹渡副院长:自动挡是所有民族品牌的瓶颈,目前奇瑞自动挡车型已经在开发的过程中,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近几年汽车展览展示比较火爆,车展成为每个地区汽车文化交流的场所,北京车展上海车展能够展示汽车企业的品牌实力和规模,其他车展更兼顾销量和品牌。车企都对北京、上海车展非常关注,我们目前还没有最后敲定北京车展将有什么车型上市,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我们非常重视北京车展,今年展厅的面积不比上一届小,车型也不比上一届少。另外,我认为今年汽车销量的增幅不会特别大,北京车展后的车市不会产生拐点。

  记者:根据调研,风云2的目标车主和旗云的目标车主不重合,目前的市场表现是否印证了这一点?从市场推广的角度看,两厢风云2多长时间内能够达到销量的预期目标?

  马徳骥总:风云2和旗云有差异,而且用户特点差异很大,年龄、家庭、职业、区域上都有差异,关联度很小。

  销量上,我们想把风云2三厢、两厢打造成月销量万辆级的产品,月销过万是我们想实现的总体销量,两厢车型的销量预计占风云2品牌的40%—50%,预计上市3个月就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记者:我对设计理念来源于仿生学这点非常感兴趣,请问以后还有什么类似的计划?

  曹渡副院长:仿生学是奇瑞第一次使用,我们会看到其中的优势,除了造型以外的优势,还有流线型构造对于油耗的影响。但是未来会有什么类似的涉及计划我暂时不好回答。

  记者:现在奇瑞的历史销量达到了200万辆,我们风云2两厢上市是否会对别的车型进行排挤,我们的车型价格是怎么制定的?

  马徳骥总:目前奇瑞的产品非常多,营销上也采取了很多手段,比如实行分网销售。目前我们在终端实行的是两张销售网,未来发展方向上也将是有所区别的,在店面形象上也将有所差异。

  目前奇瑞的产品没有相互排挤,因为感觉、品味、性格不一样,所以消费者的需求也不一样。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风云2两厢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