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万钢、苗圩力推新能源汽车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2:00   中国工业报·汽车周报 字号:

  2010年3月20日~21日,2010年中国汽车T10峰会在云南丽江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莅临会议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王富昌、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张志宏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由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和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共同主持。本次会议讨论的主要议题是T10企业电动汽车共同行动与汽车行业发展战略研究。参加会议的中国汽车T10企业负责人包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会长、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长安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华晨集团董事长祁玉民,奇瑞公司董事长尹同跃。

  在会上,万钢充分肯定了去年召开的首届T10黄山峰会对于电动汽车发展产生的重大影响,并就电动汽车未来发展战略和相关事项做出了重要指示。苗圩就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形势、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系列问题、汽车产品的质量与安全等作了深入阐述,同时对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扎实推进、汽车产业由大到强提出了要求。董扬对《汽车产业战略研究方案》进行了说明。

  与会T10企业领导就会议主要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建议成立课题领导小组和子课题专项研究小组,系统开展我国汽车产业战略研究工作。同时,董扬还就中国汽车T10《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工作设想》作了说明。会议认真研究了共同行动计划落实问题,并提出汽车行业要积极引领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T10电动汽车工作组就工作情况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研究成果汇报。会议认为,T10电动汽车工作组工作卓有成效、研究报告内容翔实全面、客观实际,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李桂新)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