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预计总投资4.08亿元 江淮轻卡“布局”山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9:45   安徽市场报 字号:

  市场报讯(王玮伟 夏大蓓 见习记者  沈娟娟 记者  郁宗菊)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山东省青州市成立商用车山东分公司,投资轻 型载货汽车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4.08亿元,这也是继去年20亿元与外资巨头合作重卡之后,江淮“发力”轻卡市场的又一大动作。

  据 了解,此次江淮拟在山东投资的项目,将新建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及生产辅助设施,预计总投资4.08亿元,其中建设总投资2.94亿元;项目产 品为轻卡,设计产能为10万辆/年/双班,建设期2年,预计2012年达到设计产能。据了解,江淮正争取该项目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江淮轻卡4亿元 “布局”山东对于此次扩建产能,江淮汽车市场部相关人士表示,这是出于合理布局全国市场的一种考虑。

  “首先,山东省的汽车产业整体配套体系非常完 善,虽然江苏、浙江等地的零部件企业比较有优势,但主机厂优势较弱。” 江淮汽车一位人士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市场前景好和人力成本低也是重要原 因。“山东轻卡市场潜力很大,用户购买力也比较强,江淮很看重这个市场,再加上山东本身的配套体系有助于江淮就地采购,减少双向物流成本的压力。此外,山 东还有人力成本的优势,普通工人每月工资有1500~1800元就可以了。但在浙江、江苏等地,每月2000元都不一定能招到人。

  “近两年,纵观整 个轻卡行业的产销情况便可看出,轻卡保持稳步增长的状态。”省汽车工业协会会长梁华平认为,尽管竞争激烈,但轻卡市场发展前景值得看好。现在抢占了有利资 源,就为以后竞争抢得了先机。

  梁华平认为,投资山东对江淮来讲,最主要的还是看重丰富的配套资源。山东众多轻卡企业以生产低端轻卡为主,已经形成产 业链完善的中低端轻卡配套零部件集群。”

  而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江淮汽车轻卡的累积销量在冲刺100万,说明江淮加大了对轻卡的发展力度,此次布 局山东,应该只是他轻卡市场的一个战略,未来还会有更多政策出炉。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