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布网“节点” 捷豹中国临阵换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07:41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捷豹中国区总经理黎睿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非常有信心地表示,将在2010年把中国做成捷豹全球第三大市场。近日,从捷豹 中国突然传来黎睿轩已离任的消息,其公关经理王亚娜证实,黎睿轩已经离开中国回到澳大利亚,新的总经理将于近期到任。这离黎睿轩正式接任捷豹中国总经理仅 一年半的时间。

  自2004年捷豹进入中国以来,算上这一次,捷豹路虎中国区管理层已经进行了五次人事调整,黎睿轩此次离职再次引起外界对捷豹未来在华发展的关注。

  在2009年,黎睿轩在任职期间进行了一系列的营销基础建设。除了解决捷豹售后维修后勤短板之外,另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加速早已筹划了数年的销售公司的成立工作,准备正式从区域代理商处收回进口权。

  目前捷豹品牌在华业务主要依靠惠通陆华、中汽南方、上海世贸和大连尊荣等4个拥有进口权的区域代理商,他们控制了捷豹路虎全国超过70%的销量,每个进口商 旗下都有数十家捷豹路虎的经销商,因此取消进口权势必触动其利益。也正因如此,捷豹从进入中国市场到现在只发展了一家独立的4S授权店,更多的销售店是与 路虎、沃尔沃品牌共同经营,这种局面显然难以支撑黎睿轩及其更高领导对捷豹品牌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定位。

  网络渠道建设的缓慢让捷豹中 国感受到了自身发展和来自竞争品牌的双重压力,也迫使黎睿轩及其团队加快渠道下沉的步伐。早些时候黎睿轩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销售公司将在今年年中成立,但 现在有消息表明这一计划可能提前到3月份。而黎睿轩在此关键时刻离任,无法用外部压力来解释,或将让捷豹中国放慢发展计划推进的脚步。

  本报记者 董勇刚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