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概念车EN-V亮相 所搭载电池为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 13:1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年3月24日,3月24日携手上汽集团在上海全球首发一款全新的城市概念车——EN-V概念车。在5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展开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通用汽车将与其在华战略合作伙伴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向来自全世界展示这款全新的EN-V概念车。

  通用汽车中国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我们将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通用汽车旗下的多款未来汽车,包括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以及将在2011年引入中国市场的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但是在这些前瞻技术车辆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今天要与大家见面的EN-V概念车,它得益于其应用的自动驾驶、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EN-V将为小型城市汽车带来全新的DNA。全球汽车保有量将继续增长,在未来30年内全球将有12亿辆汽车,其中很大一部分增长将出现在中国市场。去年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产销国,这比很多专家预期的时间提前了将近10年,未来10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会强劲增长。”

  作为一款完全电气化的概念车,该车型所载电池的环保问题备受关注,通用汽车全球研发部前瞻性技术概念车型总监Chris Borroni-bird表示,EN-V所搭载的电池肯定是环保的电池。他说:“首先从定义来说,我们所定义的电动车它的尾气一定是零排放。另外,我们所使用的电池它的技术是不断的进步,最终实现我们所定义的零排放。所以第一方面,我们这个电能的产生要远远比发动机本身的技术要重要的多,而且我们所产生的电能所消耗的能源也要比传统的发动机所消耗的能源少的多。另外一点,我们在研发过程中,在环保领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我们会控制它的温室气体的排放。无论是从研发还是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角度来看,我们所使用的技术和我们所推崇的理念都是环保的。当然了,我们可以谈到天然气方面,我们所应用的能源多元化,所涉及的天然气,相比其它能源来说也是更加清洁的。

  同时,他关于EN-V,我再谈一下,他介绍道:“这个车的体积很小,质量很轻,它的重量只有传统汽车的1/3,它的行程是40公里,可以满足绝大多数城市驾驶者的日常行驶需求。从这点来看,EN-V的经济性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而且对环境也是非常有益的。”同时他强调,关于电池的供应商,EN-V所使用的电池是在中国生产的。

  至于EN-V的安全性,Chris Borroni-bird表示,EN-V是非常的小,但是也非常的安全,通过使用前瞻性的技术,EN-V可以感应到即将发生的碰撞,在感应到的同时它的车速就降到最低,避免这个碰撞的发生。所以它发生碰撞的机率就非常的小,他同时强调,EN-V的设计不仅仅注意车内人员的安全,我们也关注行人以及非机动车驾驶者的人身安全。所以无论是从它的设计,它的质量,它的速度控制来说都是非常安全的一款车。

  文/冯云

(编辑:hhauto)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