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东风汽车社保资金失踪案正接受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12:30   证券日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夏 敏

  日前,有媒体披露,东风汽车上亿社保资金惊现假存单,这批款项目前下落不明。

  经济观察网表示,3月19日,东风汽车公司在“关于媒体报道东风汽车公司或丢失数亿社保资金的情况说明”的电邮中表示:“东风补充医疗保险计1.1亿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在到期兑付过程中,发现存单为假存单,我们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目前尚不清楚这笔资金是否已经被取走。

  东风汽车公司这笔遭遇假存单的资金是企业补充医疗保险金。企业补充医疗保险是社保基金的一种,是企业在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基础上,国家给予政策鼓励,由企业自主举办或参加的一种补充性医疗保险,以使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障更加完善。

  昨日,证券日报记者致电东风汽车询问具体情况。东风汽车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东风内部也听说这个事,但是不知道具体情况。这笔出事的资金是东风集团的补充医疗保险金。

  A股上市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006)是东风集团的子公司,这笔出事款项包括东风股份在内的多个子公司的款项。

  目前没有信息显示存款银行是哪一个,据了解,东风集团财务部相关人士已经在协助调查。

  东风汽车公司是著名大型央企,始建于1969年,是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企业。建成了十堰、襄樊、武汉、广州等主要生产基地,主营业务包括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和汽车装备。

  东风汽车公司现有总资产732.5亿元,员工12.4万人。2008年销售汽车132.1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969亿元,综合市场占有率达到14.08%。在国内汽车细分市场,中重卡、SUV、中客排名第一位,轻卡、轻客排名第二位,轿车排名第三位。2008年公司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20位,中国制造企业500强第5位。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东风标致408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