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

骐达

日产盛泰总经理周琳:这个女人不寻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 08:15   重庆商报 字号:

  从销售长安车起步进入车行,上过山,下过乡,出门跑过客户,跋涉几百公里签订单,进门要过货款,连坐十天不到手不撤退。虽然外表酷似喜羊羊,柔弱可爱,性格却象花木兰,有强大的感染力和杀伤力。周琳,日产盛泰的女老总,用沙家浜里刁德一的一句唱词可以评价:“这个女人不寻常!”。

  93年学校毕业就进入了长安汽车,为签个订单,跑个一两百公里是家常便饭,20多岁的小姑娘,还要负责送车上门,开着长安跋山涉水,山险路急,时有陷在路上动弹不得,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只有抹干眼泪,笑嘻嘻拉起路边的农民帮忙推车。之后作为长安的代表入驻铭兴,参与管理,长安改制撤资,周琳临走之际,铭兴的老总刘显勇慧眼识人,认为此女实为不可多得之人才,遂三番五次诚意挽留,就这样,周琳从一个国企员工,变成了民营老板麾下的职业经理人。从销售经理、副总、老总,一步一个台阶,不过短短三五年,周琳完成“蝶变”。

  如今的盛泰在周林的坐镇指挥下,牛气冲天。单月售后产值超过350万元,全国也是一流中的一流。精品销售去年增长超过800%,得到厂家“最快进步奖”,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售占比超过35%,相当于全国水平的两倍,天籁、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中大排量车型,销售占比超过60%,也达到了全国水平的两倍。周琳的概念中,卖的多不算牛,大排量车卖的牛,才是真的牛。不光保证利润,更体现了专营店服务在客户心中的份量。

  业绩好,证明管理强。周琳谈起她的管理之道,用的是“恩威并重”四字,既要严格制度纪律,又要充满人情味儿。女人的耐心、细致、温柔,帮助她与下属实现充分的沟通。她麾下的部门经理们,个个都是在盛泰超过七八年的老员工,凝聚力强、忠诚度高,人心齐、泰山移,盛泰的业绩,证明其团队战斗力非同一般。还有一个细节,在盛泰的售后车间里,装了很多大功率空调,保证了售后工人舒适的工作环境。周琳的理解是,工人们舒服了,才能保证维修质量,才能提供最好的服务。为何盛泰的服务牛,这个女老总的思路很说明问题。

  记者 车亮

(编辑:文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骐达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