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EA888发动机正式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 16:17   新浪汽车 字号:
上海大众EA888发动机正式投产(图)

  3月18日,一场简洁的EA888发动机投产仪式在上海大众发动机厂举行,该生产线将分期投产1.8TSI、2.0TSI两个系列的发动机。EA888发动机的投产,不仅标志着上海大众发动机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为上海大众在整车产品的发动机配置方面提供了更多选择。

  为了进一步推动产品向节能环保方向发展,积极贯彻实施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中国动力总成战略”,实现到2010年所生产的全系列车型油耗和排放降低20%的目标,上海大众对发动机一厂进行了全新的改造,引进了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排放上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EA888发动机。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投产的EA888系列发动机,可以说代表了德国大众发动机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目前投产的为项目一期,产能规划为18万台/年;二期将于2011年3月完成,届时产能将达到30万台/年。这也为上海大众进一步提升产能并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奠定了基础。

  上海大众于2007年启动“动力总成战略”,当年6月,搭载1.8TSI发动机的Octavia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这是TSI发动机在中国的首次使用。如今,上海大众已在Superb昊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AVIDA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Tiguan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系列产品中,配置了TSI发动机。作为新动力总成的“心脏”,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融合了先进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以低油耗实现强劲动力,尾气排放也充分满足国四标准。TSI技术的应用,让消费者在享受产品技术升级的同时,也降低了使用成本。

  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兼商务执行经理何思渊(Joern Hasenfuss)在投产仪式上表示,上海大众成立25年来,不断在中国汽车行业创造辉煌,是公司在中德股东双方的支持下,不断追求技术进步、不断追求企业发展的结果。随着EA888发动机在上海大众的投产,作为TSI系列代表的1.4TSI、1.8TSI和2.0TSI发动机都实现了在上海本地生产,将有效缩短上海大众的物流周期,进一步增强上海大众的市场竞争力。已历经25年风雨的上海大众,在向社会提供一流产品的同时,承诺以科学技术为依托,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产品及服务中所造成的环境影响,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实现企业环境管理、产品环境性能及市场环境需求的最佳结合。未来,上海大众将把TSI、DSG技术应用在更多车型上,朝着更节油高效、更绿色环保、更适合时代发展的方向不断创新,让更多中国用户体验上海大众产品在动力、科技、环保等方面品质和价值,也为中国的低碳生活和环保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sunruin)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