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

哈弗

国内车市竞争白热化 哈弗引领SUV第一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16:2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长城哈弗H3
长城哈弗H3

  随着全球经济全面复苏,并未受到太大冲击的国内汽车市场近日烽烟再起,各汽车品牌竞相出牌,欲在2010年初奠定整年的销售基础,而国内SUV市场更是竞争惨烈。由于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一批国外大排量SUV开始涌入国内市场,更是加剧了国内SUV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

长城哈弗H3
长城哈弗H3

  虽然目前看来国内SUV市场上还是以进口品牌为主力,但是国内自主品牌SUV异军突起,大有瓜分蛋糕之意,也开始对进口SUV形成了有力威胁,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自从09年哈弗通过欧洲48项安全认证以后,便取得了在欧盟的无限制销售权,而其在国内市场更是风生水起。08年10月推出的哈弗柴油车,搭载了代表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在曾经的远征俄罗斯活动中,哈弗凭借此款发动机从哈尔滨出发,经过三江平原、扎龙自然保护区、穿越茫茫雪原,最后到达风情小城满洲里,行驶历程达1346.90公里,却只消耗了半箱油(34L),是目前能找到的公开活动中油耗最低的。哈弗每百公里5升左右的超低油耗在“节能环保”的大背景下,使之成为国内销量最大的柴油SUV。去年上市的哈弗H3,以8.98万元的超低价,刷新了国内2.0升排量SUV车型的价格纪录,并凭借其在空间、操控、配置等性能领先该级别市场内的诸多车型,树立了国内SUV“第一性价比”的标杆。

  其实在自主品牌中,哈弗已连续7年保持全国销量第一的好成绩,也荣获过“CCTV中国年度最佳自主品牌SUV”之类的多项权威大奖,这与其对待产品的严谨态度是分不开的。据了解,长城汽车目前有2000多人的研发团队,在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整车造型、整车设计、CAE、试验等各个环节都形成了自主的技术、标准以及知识产权,并且其研发基地更是成为国家级汽车研发基地,如此多的硬件配置也确保了哈弗创造如此众多的第一。

  显然,在经历了众多第一以后,哈弗并不想就此偃旗息鼓,而是希望借助去年的基础在行业内掀起一股哈弗的风潮。今年年初哈弗就参加了世界上最残酷的达喀尔拉力赛,哈弗虽然经历了因为被撞险些退赛的困难,但依然跑完全程并取得不俗的成绩,第一次参赛就能取得这样的战绩,也再次展现了哈弗过硬的质量和品牌。而紧接着又传出哈弗系列有两款新车上市,而其中哈弗M2(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已经开始在各城市接受预订,其速度之快让人叹为观止。

  3.15伊始,哈弗便在其官方网站举办了“第一传奇”的活动,号召网友将自己或朋友与哈弗的平凡而生动的故事上传至网络,从而引发了众多网友们的热捧,而就此也能看出哈弗在国内消费这心目中的地位早已超出了普通自主汽车品牌,可以说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哈弗不光是销量上的第一,更是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心中的第一。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