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宝马将进军前驱车市场 或与标致合作研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7:08   新浪汽车 字号:
宝马研发全新前驱小型车
宝马研发全新前驱小型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小型豪华车市场的迅速成长,坚守前置后驱布局的宝马也将使用结构紧凑的前置前驱布局,这一传言日前得到了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博士的证实。

  宝马集团研发的这款全新平台将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选择,该平台将由2014年上市的第三代Mini,以及一款全新宝马小型豪华车共用,全新宝马小型车的总长将介于3.8米到4.3米之间。坊间传出的消息显示,这款全新平台最终将诞生出20款独立的宝马和Mini。覆盖车型可从典型的微型车到与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体型相接近的紧凑型家用车。

宝马研发前驱小型车
宝马研发前驱小型车

  雷瑟夫还证实了下一代宝马3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继续采用前置后驱布局,之前有传言称下一代1系将转为前置前驱。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雷瑟夫表示这款全新平台将令宝马“实现在小型车市场盈利的目标”。宝马也将与其它汽车制造商共享该平台,以扩大生产规模,分担研发和制造成本,提高利润率。

前驱构造示意图
前驱构造示意图

  宝马研发总监克劳斯-德雷格(Klaus Draeger)表示宝马规划中的这款前驱车平台最终将实现60到80万辆的年产量,这不包括共享该平台的其它厂商的产量。在宝马集团的业绩新闻发布会上,雷瑟夫估计豪华小型车市场在2020年之前将保持每年4到6个百分点的增长率。

  宝马还预测,到2020年,整个车厂出产新车的二氧化碳平均排放量将控制在每公里117克左右,规划中的宝马小型车将对降低平均值发挥重要作用。宝马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已有发动机合作项目,法国人最有可能成为宝马全新平台的共享者,但目前还没有任何准确的消息加以证实。(Kevin Lee)

(编辑:刘妮娜)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