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石油节能环保好家庭征文大赛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16: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3月15日,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上海世博局共同主办,现代司机报社和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中国石油杯”好家庭征文大赛落下帷幕。50名来自全国的在校中小学生获奖者被授予“中国石油世博城市之星”称号,每名获奖者同时获得1000元奖学金奖励。

  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全球合作伙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结合2010年中国上海世博会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中国石油世博城市之星”系列评选活动。活动以“传播节能知识、养成节约习惯、树立环保形象、共创和谐社会”为宗旨。本次好家庭征文大赛的揭晓,也为 为期一年的“中国石油世博城市之星”系列评选活动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征文大赛从2009年11月18日正式启动,是一项以家庭为单元、以在校中小学生为对象开展的好家庭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以节能环保和家庭和谐、亲情故事为主题。经过历时2个月的广泛征集,大赛共征集到全国30个省、市的参评稿件19000余份。经过中国当代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分批次对征集作品进行审议,最终产生本次征文大赛50名一等奖获奖者,并于近日在《现代司机报》及中国汽车消费网上正式公布。另外,来自全国的850名师生也在此次大赛中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据了解,中国石油作为重要的能源企业,始终把节约环保优先作为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工作,奉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中国石油期望,通过“中国石油世博城市之星”系列评选活动的开展,促进社会公众能源消费观念的转变,积极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和谐社会的建设。

  获奖名单及作品请登录本次活动官网http://zhengwen.auto000.com查询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