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市场行情>正文

长城

哈弗

哈弗连续三月蝉联SUV销量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14:51   网上车市 字号:

  2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以50.63%的比例占据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半壁江山,而且主要细分市场均以自主品牌为引领,“中国红”成为国内车市的主色调。其中,轿车领域自主品牌轿车F3夺得冠军;SUV市场则是哈弗再次成为掌舵者,这也是哈弗连续3个月夺得销量冠军。

  据中国乘用车联合会数据统计:2月份,SUV全部车型销量为70521辆,实现同比增长101.1%,销量排名前五位的SUV品牌依次为:哈弗、RAV4、圣达菲、本田CRV和汉兰达,销量分别为9734辆、8146辆、6028辆、5900辆和5731辆,共占SUV销售总量的51%。1—2月,SUV累计销量达到164126,同比增长达到124%,销量前五位的车型为:哈弗、本田CRVRAV4、汉兰达和圣达菲,分别销售2.02万辆、1.59万辆、1.59万辆、1.35万辆和1.28万辆,五个品牌占SUV销售总量的48%。
依据上述数据分析:整体上,2月份SUV市场格局变化不大,以哈弗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与以CR-V、RAV4为代表的合资车型,继续维持SUV两大主力阵营并存的局面;车型上,2月份CR-V销量出现下滑,原因主要是受其新车上市的影响,RAV4受“召回门”事件影响不大,而且本月首次超越CR-V,冠军再次被哈弗夺得,这也是哈弗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3个月保持销量领先。

  自去年底以来,SUV市场销量冠军再次易手,哈弗夺回了被CR-V抢走的销量冠军位置。作为国内SUV市场引领者,哈弗超越强劲对手登鼎,得益于其灵活的产品和企业战略。09年,重新完成产品战略规划,理清产品脉络,明确哈弗品牌划分,并最终确立哈弗以“小排量性价比”为核心特征的发展方向。规划后,哈弗系列产品分为微型、小型、中型三部分,主要有H、M系列,H系列是主流的中型SUV,如:哈弗H3;M系列为家用SUV、小型SUV,如:哈弗M2、哈弗M1。

  可以预见,SUV市场的持续火爆,将引来更多车型加入到这个细分领域,从而加剧这一市场的竞争。面对激烈的市场环境,在竞争加剧的情况下主动进攻成为最佳选择。目前各个SUV品牌纷纷展开行动,力求占据市场先机。其中,东风本田提前放出杀手锏,旗下新CR-V日前实现全球同步上市,北京现代也将推出改款途胜起亚狮跑

  不过,动作最大的还是哈弗,2010年哈弗计划推出多款高性价比车型参与SUV市场博弈。年初推出的哈弗H3柴油舒适型,以10.98万元的价格和突出的燃油经济性,一举成为国内柴油SUV市场的明星。3月18日即将上市的哈弗M2,则是长城重磅打造的国内首款“家用SUV”,凭借独特的风格设计和车型特征,开创了家用车市场的新领域,“给全家一次超越”的品牌诉求,则使SUV的使用理念得到了延伸、拓展。

(编辑:实习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